個案編號:20161117-01

飼主姓名:甜甜 (化名)

寵物姓名:大鼻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搬家/出遠門告知 /新成員加入

甜甜因為即將離家一年,想要正式跟大鼻說這件事情,順便問問有關這一年期間大鼻的寄住地點偏好,以及

一般想法的溝通。

 

沐心:好了,有什麼問題要問大鼻的?

甜甜:想問他 知道爸爸媽媽要出去實習一年嗎?

甜甜:我們不是要拋棄她😭😭 希望他知道我們還是很愛他的!

沐心:大鼻說知道,但是他覺得很無奈。

甜甜:如果去阿呆(另一隻柴柴)家住一年可以嗎 他喜歡阿呆嗎?

甜甜:希望他不要討厭我們😭 不是要拋棄他了!

沐心:他好像不怎麼喜歡阿呆,有點想跟他保持距離的感覺。

甜甜:真假 為什麼@@

甜甜:他有說阿呆怎麼了嗎?

沐心:我問問看。

甜甜:好

沐心:不想跟我講,只是很無奈你們要離開那麼久。

甜甜:幫我跟他說抱歉 我們會跟他視訊的😭

沐心:好的。

沐心:你平時也可以常常跟他說這一年期間會怎麼跟他見面,他會慢慢懂的。

甜甜:好!! 我會跟他說的😭

甜甜:還想要問他,為何要一直翻垃圾桶呢?

沐心:他說,你不知道我就是個吃貨嗎? 當然要找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甜甜:哈哈哈哈 原來他是個吃貨😂😂😂

沐心:還要問他什麼呢?

甜甜:他是不是不喜歡跟別的狗狗玩玩呢?

沐心:對,他就只喜歡跟你們玩,其他的狗狗都很無趣,要不然就是很煩!

甜甜:難怪 他出去都自己一個!!

甜甜:他有什麼想對我跟爸爸說的嗎?

沐心:他一直給我看一個很無奈的表情,哈哈!

甜甜:哈哈哈

甜甜:他現在應該很無奈😂😂 剛剛朋友的狗狗找他玩都不怎麼想玩

沐心:他說,捨不得跟你們分開,不喜歡分開的感覺

沐心:但是如果你們真的非離開不可,他會忍耐!

甜甜:😭😭 他這樣我也好捨不得😭

沐心:他說給他好吃的就好,然後多帶他出去玩!

甜甜:哈哈 好 知道了 😂跟他說沒問題👍🏻

沐心:其實他很喜歡跟你們出去玩,但是那個表情是想玩又很不大方跟你講的樣子

甜甜:😂 靦腆嗎?

沐心:ㄍㄧㄥ 

甜甜:他會覺得我跟爸爸兇兇嗎 會不會因此不喜歡我們..

沐心:他說,唉,還好啦...

甜甜:感覺他超無奈😂

甜甜:為什麼出去玩玩的時候要摸他都愛咬人家手?

沐心:他說,我不是可以隨便摸的,沒有問過我耶!

甜甜:可以叫他不要在這樣了嗎😤 媽媽的手被咬好痛

甜甜:手伸過去就想開口😤

沐心:他說:再說! 哈哈哈~

甜甜:傻眼😂😂😂 哈哈哈

甜甜:那他會希望有個伴陪他嗎?想幫他找個玩伴

沐心:他想想還是不要,覺得很煩。

甜甜:不喜歡嗎!!可是媽媽怕他無聊

沐心:他說你才無聊!哈哈哈~

甜甜:好吧 那他還是睡飽飽好了😂😂😂

沐心:我感覺他挺倔強的。

甜甜:倔強?

沐心:對,個性。

甜甜:有時候真的感覺滿倔強的😂 他是不是不喜歡我們跟他聊聊@@

沐心:你是說平時嗎?還是現在的溝通呢?

甜甜:平常也是😂 我會跟他講一點話

沐心:他一臉很無奈的樣子,哈哈

甜甜:😂😂 我了解了 哈哈哈哈

甜甜:那他會想回桃園家給阿嬤顧嗎? 這樣他就要在家了

甜甜:去阿呆家可以出去散步 也可以玩玩

沐心:他說都不愛。(想了很久才回答)

甜甜:媽媽會幫他找一個適合他的地方的👍🏻 跟他說不用擔心 我們有空也會回來找她

沐心:我轉告了,但是他還是一臉無奈的樣子看著我。

甜甜:好 沒關係

甜甜:謝謝你!!!可能他今天很無奈吧

甜甜:那丸子姐姐家呢?

沐心:那邊好像有他喜歡的東西是不是? 他有點想去但是又不乾脆的感覺

甜甜:丸子姐姐對他很好😂 她家前面有草皮可以跑

沐心:還有什麼問題要問他呢?還是有什麼話要跟他說呢?

甜甜:最後想跟他說 我們都很愛他 叫他不要擔心!還有要乖乖的!!!

甜甜:謝謝你!!!

沐心:好。

沐心:看來他還沒接受你們要出遠門,都悶悶的不過呢,你們對他的愛他其實是知道的!

沐心:但是就是感情不外露!ㄍㄧㄥ !

沐心:所以你就繼續跟他說話,多愛她抱抱他,他會慢慢懂跟慢慢接受的。

甜甜:好😭😭

甜甜:我也滿捨不得跟他分開的,很怕他覺得我們要丟掉他了

甜甜:想說它可以去阿呆家跟阿呆一起作伴,阿呆麻也會帶他出去玩玩散步沒想到它不喜歡...

沐心:我再幫你們跟他強調一次不是這個意思

甜甜:好!謝謝你!!!

沐心:還是無奈的表情給我

甜甜:哈哈 我會在多多跟他說的,希望他能釋懷

沐心:嗯,真心誠意持續的讓他感受,他會釋懷的,他是隻感情不外露的柴!

甜甜:好!!!他平常出去玩的時候真的感覺有比較孤僻一個人在旁邊

沐心:呵呵,還有問題要問他嗎?

甜甜:沒有了!很謝謝你!!

沐心:好,那我要跟他切斷連結囉!

甜甜:好 謝謝你!! 辛苦你了

沐心:還好啦,能讓飼主跟寵物有機會多多互相理解是我們溝通師的使命。那就掰掰囉~

甜甜:謝謝😭😭 讓我知道他怎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