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123-01

寵物姓名: 威威 (化名)

溝通類型:行為問題

飼主:我想請問威威的個性

沐心:威威喔~ 他有領域性,喜歡當老大,其實他流浪很多年了,不只兩三歲了,因為流浪的經驗讓他
        的個性對不熟的人的警誡性很高,但是一但信任後,就會把對方納入自己的麾下

飼主:哪所以請問小黃以前有沒有被養過?

沐心:他知道你們是他的恩人,所以在家裡還算願意聽你們的話,但是這也是流浪的時候學到的經驗,
         知道乖乖聽話會有好處

沐心:沒有,他從小流浪喔~

飼主:那請問為什麼看到其他的狗都會衝過去想咬對方呢?以前當流浪狗都不會⋯我想知道他的想法⋯

沐心:呵呵,因為以前他流浪時就已經是那個地盤的老大了,所以附近的狗都知道要尊重他或閃過他
         的地盤,現在你們帶他回家照顧了,他必須要重新劃定他的地盤跟保護你們,所以他又會去凶
         他認為對他的地盤有危害或是對你們有危害的狗狗~

沐心:他認為這是他的職責

沐心:再加上他現在沒有辦法常常去巡邏他的地盤,所以一出門看到不熟悉的狗狗就必須要先聲奪人,
         讓對方知道怕,要對方記得他,所以會用比較激烈的手段

飼主:可是我們不喜歡牠這樣⋯因為牠在很遠的外面也會這樣很兇 很難帶出去⋯不知道你可不可跟他說⋯⋯⋯

沐心:我跟他說囉~ 但是也需要你們幫忙喔~

飼主:我們應該怎麼做

沐心:你們要常常跟他說家裡才是你的地盤,外面的不甘你的事了喔!然後牽他出門時不可以讓他走
         在你們前面

飼主:嗯嗯嗯我知道了~

沐心:路上遇到其他的狗狗時不要急著把他拉走,因為你們一用力他感受到緊張跟壓力會覺得你們
         在害怕,所以就會想要攻擊對方保護你們,就放自然地繼續走自己的路,或是停下來等其他
         的狗狗離開後再移動

飼主:好的~我還想請問威威明明是我帶回來的為什麼比較黏爸爸媽媽?

沐心:這個行為矯正要有耐心喔~ 畢竟他流浪很多年了,習慣不好改喔~

飼主:好的~~~

沐心:呵呵,他把你當主人,把你爸爸媽媽當玩伴跟夥伴,你覺得他會喜歡跟誰呢?

飼主:威威說的嗎?可是我覺得他會一直做在樓梯等爸爸媽媽

沐心:你爸爸帶威威出門時,威威攻擊性也很強嗎?

飼主:對非常

沐心:對啊,等爸爸媽媽回來玩啊~

飼主:喔喔喔~ 那我想請問威威住在我們家習慣嗎?

沐心:威威很感恩,他說跟他流浪時比起來好太多了~ 很謝謝你們!

飼主:那我請問他有沒有其他的話想跟我們說⋯

沐心:跟你爸爸說,帶威威出門時一定要讓小黃走在他後面,要讓威威覺得有爸爸當靠山,
         威威就不會一出門看到狗就想要保護你爸爸然後變很兇

沐心:威威話不多,但是他很感謝你們一家人喔~

飼主:好的我知道了~

沐心:還有時麼問題要問威威?

飼主:我要問的問題就是這些~沒有了~今天非常謝謝你~真的讓我又更了解威威~
         謝謝你辛苦了~~~~

沐心:呵呵,嗯,謝謝你的善良讓威威有好的福氣能被你收留,威威會越來越老,
         身體也會越來越差,你們會越來越辛苦喔~ 加油~

飼主:好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