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223-01

寵物姓名: 哥哥 (化名)

溝通類型:行為問題

飼主:第一 : 為什麼他最近都愛在家裡亂尿尿?😂

沐心:他說他也不知道,覺得最近很容易激動,然後就忍不住

飼主:第二 : 他最近都很愛吠人 不認識的他也吠 就連家裡的成員他也吠

飼主:第三 : 近期怎麼都不太愛走路?想帶你出去走走你都不走

飼主:第四 : 最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沐心:嗯,我剛剛掃了一下他的身體,哥哥有定期去給獸醫看診嗎?我覺得他的後腳
         有點不舒服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這原因造成尿尿跟吠叫還有不太愛走路

飼主:第五 : 以前的生活是不是有對他造成什麼陰影

飼主:有 我每次發現他不對勁都會帶去看

沐心:如果可以,建議找時間去給醫生看一下後腳,有可能只是酸痛之類的,也有可
         能是老化造成的相關問題,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好,這些異常行為都是他在跟你
         們呼救喔~

飼主:好的

沐心:請問他以前是什麼生活?

飼主:我之前認養的時候聽那個中途愛媽是說它是繁殖場的狗狗 但是我不太確定
         因為愛媽跟我說他的年紀是3歲 但是我帶去看獸醫 獸醫卻說不止3歲,有
         7歲左右

沐心:好的,我問一下

飼主:第六 : 最不滿意現在的生活中那些事?(因為看它有時候就一臉不爽的坐在哪裡😂)

飼主:第七 : 其實它現在會覺得很寂寞嗎?(因為家裡就它一隻)

沐心:他很好玩,我問他以前是不是在繁殖場專門幫忙生小孩,他露出很害羞的表情說:是啊~

沐心:我再問他說以前的生活有沒有對他造成陰影,他說還好,以前的日子沒有什麼
         特別好或不好,沒有影響到他,而且他也不是會回憶過去的人,然後他的年紀
         應該有六七歲了沒錯唷~

飼主:第八 : 希不希望粑粑麻麻在養多一隻弟弟或妹妹或是老婆陪伴他後半狗生

飼主:第九 : 有什麼話想對粑粑麻麻說的

沐心:他說,你們把他接回家但是沒有很認真陪伴他喔~ 他嫌你們陪他的時間不夠

飼主:

沐心:然後沒有認真跟他玩耍

飼主:他都不讓麻麻給它刷牙啊 嘴巴臭臭乜😂

沐心:然後他說他現在有點年紀了,所以不一定需要弟弟或妹妹或老婆,他比較需要
         你們更關心他,更用心在他身上,因為他其實很感謝你們收留跟照顧他,他想
         要跟你們有更多的互動喔~

沐心:他說怪怪的東西在牙齒上跑了跑去的感覺很恐怖很噁心

飼主:可是麻麻有時候叫它它都不愛搭理我

沐心:建議給他吃潔牙骨

飼主:好的

沐心:他說他是男生,每次被叫就要過去,他有點沒面子

飼主:而且他很愛放屁誒😂😂

沐心:哈哈!他說..."你也會啊!"

飼主:我會但是我不會一直放啊😂😂😂

沐心:呵呵

飼主:麻麻說不能亂吃它也每次偷偷跑去看別人拿😂  最近還會去廚房偷吃菜

沐心:他說:我的狗生除了吃,喝,睡跟生小孩之外,不然你是要我幹嘛?

飼主:有啊 散步啊😂

沐心:他露出無奈的表情

飼主:它是不是覺得我們每天給它吃得太少啊

沐心:對,他其實食慾很好喔~

飼主:那我下一餐開始多給一點點😂😂 因為怕他太胖

沐心:呵呵,下次去獸醫那邊可以順便問一下巴巴適合的體重範圍,這樣你們可以
         比較好調整他的飲食

飼主:有啊 醫生說他不能在胖下去了現在剛剛好

沐心:尤其他年紀越來越大了,如果太重,對他的關節也不是很好

飼主:最近天冷 他不穿衣會不會太冷啊

沐心:呵呵,那建議還是委屈他好了,過重對這種狗比較不好~

沐心:他說不會喔~

飼主:他是不是很討厭穿衣服啊?😂 可是我常看它掛兩條鼻涕乜😂

沐心:對,他說你們買給他的衣服他覺得很緊繃,腳的活動姿勢變很奇怪,他很不舒服

飼主:太小件嗎?-_-||

沐心:應該是,呵呵

飼主:它最近都移情別戀了 都不愛粑粑麻麻了 跑去跟家裡的爸爸

沐心:是“阿公”的意思嗎?

飼主:對對!每天跟進跟出 以前會叫麻麻起來帶它出去上廁所 現在都不會

沐心:因為阿公會陪他玩啊,有時候還有零食吃,好讚

飼主:

飼主:都是吃人吃的,麻麻就說不能亂吃 還跑去跟阿公拿

沐心:他覺得你們陪他的時間不夠多啦~ 所以誰陪他多他就黏誰

飼主:

沐心:更何況還有零食,哈

飼主:粑粑麻麻要工作呀 不然它哪有飼料

沐心:我跟他說了,但是他沒啥反應,呵呵

飼主:它對吃的完全沒法抵擋-_-||

沐心:對,他說吃比睡還重要

飼主:它就只希望我們多花時間陪他玩嗎?

沐心:嗯,很單純,多陪他玩

飼主:他是不是不喜歡粑粑?因為有時候粑粑回來它還會跑去吠他😂😂

沐心:沒有喔~ 他說那是在歡迎他,然後叫把拔陪他玩,或帶他出去走走

飼主:了解

沐心:他其實有時候看著你們出門時,他的心情是很落寞的

飼主:就是希望我們也帶它出去,它應該很愛去寵物餐廳吃飯吧

沐心:不一定是帶他出去,他只希望陪他的時間多一點,在哪裡都可以

沐心:對,有吃的他都愛!

飼主:

沐心:很享受咬食物的快感!呵呵

飼主:難怪被粑粑叫大摳誒  他比較愛玩什麼?

沐心:他說你們每次看他拼命吃東西的時候也是一臉很開心的樣子啊!

飼主:因為他可以吃很多啊啊 下午吃完一大碗寵物餐廳的飯 晚上回來還可以吃一堆

沐心:他沒有比較愛玩什麼耶,他說你們要自己想花樣陪他玩,不要叫他想

飼主:

飼主:就算粑粑跟他玩舉高高也行?

沐心:他馬上驚恐的說:不要!!!

飼主:粑粑就愛跟他玩舉高高誒

沐心:他說下次忍不住尿出來的時候不要怪他!

飼主:哈哈 他就快尿在粑粑身上吧

沐心:呵呵

飼主:那玩推推行不行?😂😂

沐心:不過玩舉高高還有另一個風險,他年紀越來越大了,容易對他的脊椎造成壓力,
         要慢慢避免囉~

沐心:推推是怎麼玩?

飼主:好的

飼主:就是從它屁股往前推

沐心:他說那個是在作弄他吧!你們覺得好玩,他可不覺得好玩...

飼主:因為它不玩玩具 麻麻買了它都不玩

飼主:又在吠人了😂

沐心:他說不有趣的玩具要他怎麼玩?不要把他當小朋友

飼主:

沐心:呵呵

沐心:時間差不多囉~ 還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他的?

飼主:沒咯😂😂😂 只要它別常常吠人就好

沐心:好的,巴巴要求的不多,他只希望你們多花點時間陪他,其它你們的要求他就會慢慢配合

飼主:好的

沐心:因為這些行為都是要引起你們的注意跟關心

沐心:就這樣囉~ 如果沒其他問題,今天就溝通到這邊囉~

飼主:好的,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