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301-01

寵物姓名:立立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問題

飼主:我想問他為什麼都要一個人自閉

沐心:他覺得你沒什麼時間陪他,所以他要適應這種感覺,沒打算跟其他的人事物多親近

飼主:那他喜歡其他貓咪嗎?

沐心:即便如此,他對於你沒辦法多陪他這件事,其實他也是很不滿,一直在忍受這樣的狀況

沐心:他都不喜歡,躲得遠遠的冷眼旁觀

飼主:那他知道哪個是她媽媽嗎?

沐心:他搞不懂你養了他但是又沒那麼多時間陪他是怎麼一回事

沐心:他知道,但是他覺得不重要

沐心:我覺得他很針對你耶

飼主:我?他討厭我⋯⋯⋯⋯

沐心:嗯,不是很滿意你

飼主:

飼主:其實他媽媽生了他和另一隻,另外一隻很會撒嬌,比較爭寵

沐心:嗯,他覺得你很現實,哈哈,不懂欣賞他這種有個性的

飼主:那我要用什麼方式幫他點藥呢?

沐心:點什麼藥?

飼主:他喜歡什麼方式?口服藥劑中藥粉

沐心:什麼問題要吃中藥粉?

飼主:他牙齦發炎會一直流口水

沐心:呵呵,他跑給你追,硬要點應該會咬你

飼主:嘿啊!上次她還一直生氣,莫名其妙

飼主:那他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

沐心:家裡還有沒有其他比較親近他的人?

飼主:我男朋友⋯ 他很喜歡他,每次我男朋友來他都會去迎接

沐心:他現在因為牙齒很不舒服,加上對你的不滿,所以你不容易成功,你可以請你男朋友試試看

飼主:好吧

飼主:他有什麼話要說嗎?

沐心:他覺得你要公平,不要看誰會撒嬌就對誰好,請妳試著了解他,每個人每隻貓都有不同
         的個性跟習慣,他請你不要把他當貓當寵物看,請你把他當家人看待

飼主:那他喜歡哪個牌子飼料呢?

沐心:他說你都不懂他耍脾氣的原因是什麼,都沒有想要好好深入了解跟認識他,所以現在也
         不要跟他談什麼飼料不飼料的問題,他問你有沒有聽懂他的問題!

飼主:剛剛要摸他她又跑走了

沐心:因為你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仍然不爽中喔~

飼主:我以後會多關心他的⋯ 希望他別在生氣了,你幫我問他上次做給他的窩還喜歡嗎?

沐心:他說請你說到要做到,不然他寧可出去流浪

飼主:他剛剛又瞪我一眼

沐心:嗯,因為他是很認真看待這問題喔!

飼主:好的⋯ 我知道了⋯⋯

沐心:他不回答窩的問題,呵呵,看來他的怒氣累積很久了

飼主:那應該是滿意,因為他都躺在上面睡

沐心:願意去睡的話應該是喜歡

飼主:她以前也很會撒嬌但後來有一天他就不靠過來找我了,從她長大之後

沐心:因為他發現你會偏心,他覺得用撒嬌跟人家爭寵很假,太累了,然後,他請你在
         他治療這段期間,他的食物請弄軟給他吃

飼主:他吃不下嗎?還是?

沐心:會痛,牙齒用力會痛

飼主:難怪越來越瘦

沐心:他補你一槍,說,你看,他就是這麼不用心

飼主:那他滿意現在的家嗎? 還是之前的家?

飼主:他會想哥哥嗎?他哥哥已經過世了

沐心:他說住的地方他現在沒得選,他在意的是你對他的態度

沐心:不會,哥哥以前會欺負他的樣子

飼主:我以為他們感情很好,因為哥哥教弟弟怎麼大便怎麼用貓砂

沐心:他說那個是他自己會的,跟哥哥沒關係

飼主:呵呵 好跩的貓喔

沐心:我感覺他對你剛剛的承諾還不是很信任,他會很認真觀察看你有沒有信守承諾喔!

飼主:好的⋯我會的,幫我跟他說 我真的知道了

飼主:對了,可以幫我問他是不是討厭現在這種貓砂

沐心:對,腳踩起來的感覺很奇怪,他不喜歡

飼主:所以他把大便大在外面嗎?

沐心:對

飼主:原來是他

沐心:然後,大在外面也是要你注意他

飼主:我是知道他好像不太喜歡那個貓砂,可是我不知道他真的那麼討厭,老師⋯⋯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沐心:他知道你有注意到了他不太喜歡那個貓砂的問題,但是你又不積極幫他解決這個
         問題,所以就就用妳討厭的行為問題引起你的注意

飼主:我會多多關心他⋯⋯ 下班回來第一個也會先摸他

沐心:其實他都有在警告你啦,只是你都不知道或是忽視,難怪他對你很不滿,呵呵

飼主:我真的知道他討厭我

沐心:他需要被理解跟被尊重,你要把他當“人”看

飼主:人?

沐心:對,呵呵

飼主:他覺得自己是人?

沐心: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對待家人,你至少也會給予關心跟尊重,已知的
         問題相當程度也會積極去處理,他希望你能用對待家人的態度來面對他,而不
         是寵物那種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來不來也沒關係的意思

飼主:喔喔,好成熟的貓

沐心:嗯

飼主:好,那我知道了

沐心:嗯,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飼主:今天謝謝老師,沒有了,謝謝

沐心:好的,那你就好好加油囉!他會嚴格觀察你是否有改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