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302-01

寵物姓名:圓圓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行為問題/搬家/

飼主:我想問牠喜歡這個家嗎?

沐心:他是你們領養的是嗎?

飼主:對

沐心:平常應該很安靜,他很感謝你們收留他,所以很喜歡你們也很喜歡這個家

飼主:安靜 是指家裡嗎

沐心:他覺得他該減肥了,但是你們準備給他吃的食物又很好吃,哈哈

飼主:真的假的

沐心:球球平時很安靜,不會胡亂吵鬧

飼主:真的 牠非常乖

沐心:嗯,因為他要報答你們,所以盡量不要造成你們的困擾

飼主:唉唷 小笨蛋,牠有最喜歡的人嗎

沐心:應該就是你了吧,但是他也喜歡你們家所有的人

飼主:牠有對誰 有特別的嗎

沐心:一個男生,感覺有威嚴的男生

飼主:牠的形容 還有嗎

沐心:呵呵,他不會講名字,只有形容這樣給我聽耶,他覺得這個男生讓他感覺像老大,可以讓他跟隨

飼主:是小胖嗎 可以這樣問牠嗎

沐心:他不太懂,可以傳照片給我看嗎?我用影像跟他溝通看看

沐心:應該是他沒錯,他剛剛有跟我講說有戴眼鏡,我忘了說

飼主:牠對他還有其他感覺嗎

沐心:球球傳達給我一種想念的感覺

飼主:摁摁

沐心:嗯,大概就只有這樣

飼主:牠有想說的話嗎

沐心:對你嗎?

飼主:嗯嗯 或者其他人

沐心:球球覺得你心裡有難過的事情,他希望妳開心一點,他會陪著你渡過

飼主:可以幫我告訴牠 姐姐真的很愛牠 會一直愛牠 以後也是

沐心:他沒有要跟別人說什麼,他說因為是你主動找他溝通,所以他只有對你說

沐心:他說他知道,他也會一直愛你一直陪你

飼主:牠會有身體不舒服的地方嗎

沐心:嗯,他說有點肥,需要多點運動,哈哈

飼主:可以跟牠溝通 每次生病就要看醫生 牠好像很緊張

沐心:注意一下喝水量,他的泌尿系統有點弱弱的感覺

飼主:都不太會乖乖讓醫生看

沐心:對啊,他說每次看醫生都沒好事

飼主:因為生病了呀 姐姐希望牠健康

沐心:已轉達了~

飼主:還有一年一次打疫苗的時候也很頭痛,醫生不會傷害牠,讓牠知道姐姐生病時也會去看醫生

沐心:他說他盡量,但是還是不喜歡醫生

飼主:醫生是漂亮姐姐耶 很溫柔

沐心:他討厭的是會捅他的東西,哈哈

飼主:那是保護牠的健康

沐心:他就是不喜歡

飼主:這麼任性

沐心:嗯,他就是不喜歡侵入性的治療,很堅持

飼主:牠知道我都會假裝用牠的語氣來說話嗎

沐心:知道啊,他覺得你好好笑,他都忍著

飼主:真壞,還有還有牠好像不太喜歡其他任何的狗狗,任何都不喜歡

沐心:對,會有搶地盤的感覺而且他覺得要保護家人

飼主:上次還跟堂姐的狗 互咬 那這個有辦法溝通嗎?我希望牠也有玩伴

沐心:這個我可以跟他講,但是他不見得會聽,需要你們輔以行為訓練,讓他知道其他的狗狗是安全的

飼主:有要怎麼做 牠才會知道誰也是家人?牠應該不會希望姐姐多養一隻狗狗 跟牠作伴!?

沐心:不容易喔!他只認定有共同生活的人才是家人,而且主人只認一個

沐心:嗯,他不要

飼主:哈哈,好吧,牠會覺得我很少陪牠嗎

沐心:會,所以他才會不要你又養別的狗

飼主:牠怎麼說?哈哈

沐心:會更瓜分他跟你的時間

飼主:好的 姐姐知道了,牠會喜歡睡牠的床還是沙發呀

沐心:都喜歡,看心情還有看溫度,但是晚上睡覺時還是喜歡床

飼主:可以跟牠說 我們不是收留牠 是牠也是家裡的家人

沐心:他說他知道你們把他當家人了,他還是要謝謝你們當初收留他,呵呵

飼主:謝謝你

飼主:牠會知道為什麼要洗澡嗎

沐心:不知道,他覺得你們覺得他要洗就洗吧,他覺得洗完澡也挺舒服的,但是他不喜歡水沖到
         臉的感覺,尤其是噴到鼻子

飼主:真是可愛 好的 我真的非常謝謝你 非常感激

沐心:不用這麼客氣,希望有幫到你們的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