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629-03

寵物姓名:累累(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

沐心:哈囉,請問一下今天的溝通,累累的主人或主要照顧人有同意嗎?您報名時因為同時段有太多人報名,
         我沒看清楚您與寵物的關係,原則上要主人或主要照顧人來申請才可以受理的,除非主人或主要照顧人
         有同意你這次的溝通,這樣我才能接受這次的申請,剛剛我在跟累累打招呼時他對我愛理不理的,不太
         想跟我說話,可能等等進行時會有困難,所以想再跟您確認一下主人或主要照顧人是否有同意喔!

飼主:真的假的

飼主:對啊

沐心:嗯,所以主人或主要照顧人有同意嗎?

飼主:我這禮拜每天說有姊姊會跟他聊天,我就是主人啊

沐心:嗯,你申請單上寫的關係是“姊姊”,如果是主人就沒關係了

飼主:姊姊也算是主人吧?

沐心:不算喔~

飼主:蛤... 住在一起耶,還是因為他在睡覺啊?

沐心:呵呵,我理解,應該說狗狗是誰帶回家的,或是狗狗的生活主要是由誰打理的?只有這兩個角色的人
         才能申請溝通喔~   不然狗狗不見得願意回答或是亂回答,這個可不是我願不願意溝通的問題喔~

飼主:有啊,狗狗是我們全家一起帶回來的,我有跟爸爸說,爸爸也知道了,狗狗是爸爸在照顧的

沐心:嗯,好的,那我們來進行看看

飼主:麻煩你了

沐心:唯一的可能就是,你跟他說是“姊姊”會跟他聊天,我從來沒說我是“姊姊”啊~ 呵呵

飼主:......

飼主:對齁!嗚嗚天啊......  那怎麼辦?

沐心:呵呵,沒關係,我們來進行看看囉~  你有什麼問題要問他的呢?

飼主:他願意回答?

沐心:試試看囉~

飼主:我想問他為什麼這麼兇,看到別的狗狗都要兇別人不能當朋友

沐心:你們常常抱著他對不對?

飼主:對

沐心:這就是問題的根源

飼主:什麼意思

沐心:他覺得不想跟人家分享你們

飼主:原來啊~

沐心:陌生人靠近你們或想抱他,應該也是會被他兇

飼主:對啊,他真的超兇的

沐心:對啊,他超不爽這些人跟狗要分享你們

飼主:哈哈哈哈~  愛吃醋的狗狗!那他知道自己是狗嗎?

沐心:知道啊

飼主:那他會覺得自己很胖嗎?

沐心:會喔~  很容易喘跟累~

飼主:那還不減肥

沐心:你們給多少她就吃多少啊

飼主:我想問他為什麼吃東西要用吞的

沐心:出門還這麼愛抱著他,運動的機會更少了啊~

沐心:怕被別人搶走

飼主:家裡又沒人跟他搶

沐心:他的認知就是這樣

飼主:那她在家裡最愛誰啊

沐心:自己!哈哈哈

飼主:自己!!!

沐心:說你們都是僕人

飼主:哈哈哈~  那他平時在家都在幹嘛?

沐心:發呆跟睡覺,然後門口有怪聲音的時候跑去跟人家對叫幾聲

飼主:那他喜歡姊姊(我)嗎?

沐心:他覺得妳還不錯,有喜歡跟你玩

飼主:開心~  那他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

沐心:他說他年紀越來越大了,喜歡安靜,請你有時候不要太聒噪!哈哈哈

飼主:哈哈哈哈哈哈

飼主:那他身體會有哪邊不舒服嗎?

沐心:心臟跟肚子,下次帶她健康檢查時可以請醫生注意一下

飼主:那他喜歡去哪裡散步

沐心:家裡,外面好熱,走路好累

飼主:哈哈哈哈

飼主:那他怎麼這麼喜歡回 xx 家?

沐心:xx 是誰?

飼主:我奶奶,他很喜歡回去

沐心:有人會給他零食

飼主:喔喔原來,哈哈哈哈

飼主:可以幫我跟他說,姊姊跟家人都很愛他,之後可能會幫他減肥,希望他陪我們久一點,
         不要怪我們餓到他

沐心:他遠目,然後露出咪咪囧臉~

飼主:哈哈這是什麼意思?

沐心:無奈啊~

飼主:那他有愛我們嗎?

沐心:有喔~  非常愛喔~

飼主:那他喜歡我親他媽?哈哈哈~

沐心:他又露出囧臉了

飼主:哈哈哈~  好吧,我只想跟他說我們全家都愛他,希望他可以活很久

沐心:已轉達,他也想陪你們久一點喔!

飼主:好,謝謝你,我沒有問題了喔~  辛苦你了

沐心:好的,不客氣,那今天就進行到這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