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06-01

寵物姓名: 妹妹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沐心:晚安~ 我剛剛已經跟妹妹打過招呼囉~ 我們可以開始囉~

飼主:我想問妹妹都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嗎

沐心:呵呵,不用懷疑喔~ 他聽得懂的~

飼主:我希望她不要要一直咬腳,是腳哪裡不舒服?

飼主:為何喜歡看貓咪?知道貓咪很兇嗎?

沐心:他說,腳沒有不舒服,只是有時候會癢癢,現在已經咬習慣了

飼主:可以不要咬嗎?

沐心:他說他對貓咪很好奇,不覺得貓咪很兇阿

飼主:眼睛被抓傷過,現在眼睛沒那麼清澈,有覺得哪裡看不清楚還是不舒服?

沐心:他說我已經咬腳很多年了,很不容易改阿~ 不然你要幫我轉移注意力阿~
         在我咬腳的時候給我喜歡的零食吃阿~

飼主:最近幾個月咬的很嚴重,毛色都變了

沐心:妹妹的個性非常好,所以她不覺得貓很兇,他覺得沒有特別看不清楚,
         應該只是正常老化了耶~

飼主:那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覺得最近沒什麼活力可以多喝一點水嗎?

沐心:他剛剛提到腳會癢癢的,如果你擔心,建議你還是帶去給醫生看看是不
         是過敏比較好唷~

飼主:有帶去,但醫生說看起來沒皮膚病

沐心:嗯,那就應該只是習慣性地去咬腳了,你就試試看他建議你的轉移他的注意力囉~

飼主:好的,謝謝您。想知道每天散步四次會不會太少,怕她老了,尿急忍不住!

沐心:他說他覺得他沒有喝比較少,口渴了自己會去喝,請你不用擔心~

飼主:我們有時無法一直帶她出去尿尿,可以跟她說想尿時可以去門口尿

沐心:他說四次還可以,他會盡量忍

飼主:(問問這種問題,可以嗎?麻煩轉告的話)

沐心:我覺得妹妹很乖耶

飼主:那妹妹最怕什麼?

沐心:可以,我會跟他說

飼主:我也覺得她很乖,是最喜歡我嗎?

沐心:妹妹說他還是比較希望你們能帶著他去尿尿,還是不習慣自己去尿尿

飼主:她把尿尿當一種樂趣一樣

飼主:有沒有害怕什麼?

沐心:他比較害怕你們不在家的時候,他會變得有點憂鬱

飼主:我們可以帶她出去就會帶她

飼主:如果長途的,怕她老了,會太累,體力,希望她能體諒

沐心:他覺得家裡的人都很疼他,你應該是最常帶他出門的人對吧?他很喜歡妳沒錯

沐心:呵呵,他說你太小看她了,她體力還很好

飼主:問她前兩個月去阿美家住,會不會怕

沐心:他希望能多出門去走走或跑跑

飼主:她九歲了

飼主:問以後如果大家都不在家,可以再去阿美那裡住幾天嗎?

沐心:我家的雪納瑞15歲了都還可以狂奔,所以不用小看狗狗對運動的熱愛喔~

沐心:阿美家那邊她有點害怕,不是怕那邊的人,而是覺得看不到你們會很想你們
         很難過

飼主:覺得她沒認真吃飯,飼料都不好好吃

沐心:他覺得飼料不好吃最近有換口味嗎?

飼主:沒有換,換老犬的好幾個月了

飼主:想跟她說家裡人有時說話很大聲希望她不要怕,不是在罵她

沐心:她說她個性好,但是還是有點膽小,你們講話太大聲他有時候真的會被嚇到,
         不知道是不是他做錯甚麼事情了

沐心:他就是覺得老犬飼料不好吃,之前是盡量吃,但是他還是覺得不愛,哈哈

飼主:可是一直吃雞肉棒也不行,那個是零食

沐心:我跟他說家裡人說話大聲不是在罵他,他說真的嗎? 哈哈~ 然後我回他真的!
         他說希望是真的...

沐心:他說雞肉棒真的比飼料好吃多了!!!

飼主:跟她說家裡現在做生意比較忙脾氣也比較不好,希望她體諒

沐心:我建議你用成犬跟老犬飼料各半混著給他吃吃看,一般換老犬飼料時口感會
         差很多,他們短時間內不容易適應

飼主:有啊,我有混各半,但她最近心情不好的樣子,食慾不佳

飼主:那她知道阿粉是誰嗎?

沐心:他知道阿粉是誰,我提這個名字時他表情挺開心的

飼主:那她有什麼要跟我說的嗎?有沒有什麼她想講,但我們不知道不清楚的事

沐心:他說他跟你們相處這麼久,非常感謝你們一直以來這麼照顧她,他也知道
         你們每個人都很忙,但是他很喜歡你們靜下來時把她抱在身上的感覺,那
         時候你們散發出來的能量可以讓他覺得很放鬆,所以他不是很喜歡你們在
         忙碌時散發出來的那種氣息,他很有壓力,所以他希望你們要多愛自己一點

飼主:那麼成熟的回答哦~

沐心:然後他說他其實還不算老啦,你們不用太把她當老狗看,他會很認真過
         日子,希望能多陪你們久一點,因為她知道你們很愛她,他也很愛你們,
         只是他在旁邊看著你們的時候有時候覺得你們好矛盾

飼主:我們都很愛她,感謝她替我們維繫全家人的愛

沐心:呵呵,不要小看妹妹喔~ 他大人了~

飼主:謝謝您,我希望她身體好好的,有哪裡不舒服一定要跟我們講

沐心:妹妹說,那就多抱抱她!

沐心:他說,他講的話你們又聽不懂! 哈哈

飼主:謝謝您了,她在旁邊睡到打呼

沐心:呵呵,還有沒有問題要問他?

飼主:覺得她就是傻傻的,對我們很放心

沐心:嗯,他是全然的信任你們一家人喔!

飼主:問她如果姊姊離開家,她想跟我走,還是留家裡陪大家

沐心:他說,你甚麼時候要離開? 可不可以不要離開? 他不想任何人離開這個家

飼主:暫時還沒啦

沐心:他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然後說: 不要嚇我!

飼主:那我問完了,謝謝您幫我和妹妹溝通

沐心:不用客氣,希望解讀出來的資訊對你們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