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05-01

寵物姓名:黑金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飼主:1.你比較愛誰? 
         2.你怎麼不睡狗窩? 
         3.你愛吃什麼? 
         4.還有那裡不滿足? 
         5.想跟大家說什麼?

沐心:呵呵,好,我一個一個來問他!
         
第一個問題他只給我感覺到是一個女生~ 但是沒有跟我說他是誰~

飼主:身材?如何?

沐心:感覺起來是個年輕的女生喔~

飼主:好

沐心:第二個問題他回答我,那個狗窩不舒服,住起來有壓力,他比較喜歡到處賴著,或是
         到處跑去玩!

飼主:好

沐心:你可以跟他互動阿~ 聽完他的回答如果有疑問,你可以再繼續問他喔~

飼主:歐金跟你講話很活潑嗎?

沐心:他喔,算活潑,但是又有一點點頑皮的感覺

飼主:可以請他不要用咬咬跟我玩嗎…

沐心:他回我說,以前小時候你們都讓他咬咬,還稱讚他,為什麼現在不行玩咬咬?

飼主:=o= 我弟跟我爸教的……

沐心:哈哈~

飼主:因為我怕被咬xd,爸爸跟哥哥不怕

沐心:下次不想讓他玩咬咬,你要讓他知道你不喜歡,可以一手把她嘴巴輕輕抓著,另一手
         把他的脖子輕輕地拎著,然後眼睛對著他的眼睛看,很認真地跟他說: 不行!

飼主:好

沐心:每次咬的時候你都要這樣做,要讓他很清楚知道這個遊戲你很不喜歡因為他不知道
         這個是不對的行為

飼主:好的 謝謝啦

沐心:小狗狗跟人一樣,都是要教的啦~ 呵呵~

飼主:可是 我爸跟我弟玩咬咬很開心……

沐心:沒關係,只要是他對你做你不喜歡的行為,你就用剛剛那一招對他,他以後就應該會
         挑人玩咬咬

飼主:對了 問他前幾天早上一直叫是為什麼?

沐心:前幾天是幾天?

飼主:三天

沐心:他有感覺到外面有他不喜歡的狗,所以在警告對方!

飼主:問他為什麼知道偷偷亂跑出去玩,會被爸爸罵還要偷偷跑出去

沐心:第四個問題跟第五個問題他一起回答了,說他還很小,還很愛玩,沒甚麼特別不滿足
         的地方,只希望你們多給他一些空間讓他玩耍~

沐心:哈哈,他正在回這個問題

飼主:他很聰明 會耍我= =

沐心:嗯,他很聰明沒錯喔~

飼主:問他小時候 怎麼不敢去沒去過的地方

沐心:哈哈,他說沒經驗過當然會害怕啊!

飼主:膽小狗!

沐心:他回你說最好你膽子就很大!

飼主:比你大! 下次不帶你出門玩 哼哼

沐心:他說我自己會想辦法出去玩!

飼主:你真皮他還有說什麼嗎?會鬥嘴的狗

沐心:呵呵,他其實還很年輕啦,體力充沛,要讓他多多活動發洩精力,然後多少要給他
         一些甚麼可以做跟甚麼不可以做的教育,不然小時候習慣固定了之後,以後再教他
         改,他會覺得莫名其妙喔! 到時候可能會有更多行為問題喔!

沐心:他沒啥話要說了,就是想要跟你們多花點時間玩樂

飼主:好吧 跟我爸說說看,只是爸爸怕他一出去就玩到不知道回家

沐心:嗯,我是建議最好是人帶著他出去,有牽繩比較好喔~ 不然野習慣了就變地頭蛇了~
        呵呵~

飼主:好的~

沐心:沒有其他問題的話,今天的溝通就到這邊嚕~

 

-------- 這是分隔線我也有後續追蹤報導了--------

溝通結束四天後小主人突然發個個訊息給我~

飼主:我家狗狗真的不咬我了!

沐心:太棒了!

飼主:沐心真厲害而且突然超黏我

沐心:不是喔,是你對他的認真跟付出他有感受到呦!

飼主: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沐心:你才是最棒的!繼續加油!

飼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