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07-02

寵物姓名: 飛龍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沐心:好囉~ 我們先從飛龍開始~

飼主:想先問飛龍,為什麼晚上不睡覺一直跳來跳去?

沐心:飛龍說,親愛的,你不知道我是夜行性動物嗎?

飼主:所以不是因為肚子餓嗎?

沐心:他說如果有吃得當然更好啦!

飼主:那我會盡量餵飽牠在睡覺

飼主:可以跟牠說,有時候跳的太大聲,馬麻比較淺眠,會睡不太著

沐心:他說,是喔? 好,我盡量,但是晚上才是我的活動時間,我努力克制一下啦

飼主:好的,那飛龍會想跟飛鳳一起住嗎?

沐心:會喔! 他很開心的感覺

飼主:除了飛鳳以外,還想跟其他同伴一起嗎

沐心:喔,他有非常期待的表情給我看~

飼主:好的,那我再考量一下

飼主:那飛鳳平常為什麼都很愛亂咬人,而且咬很大力

沐心:他說有嗎?很用力嗎?他覺得很普通的力道阿~

飼主:可是都會有傷口跟一點流血呢!那為什麼要咬人呢?

沐心:他說那不是在玩遊戲嗎?

飼主:不是呢~ 請跟牠說玩遊戲不可以咬人喔!

沐心:他很猶豫,不知道怎麼玩遊戲,哈哈

飼主:那沒關係

飼主:飛龍覺得現在的居住環境有什麼需要改善的地方嗎?

沐心:他說還好喔,他過得很開心~

飼主:那飛龍喜歡陶瓷的窩還是布做的窩?

沐心:他說看天氣,冷的時候喜歡布,熱的時候喜歡陶瓷

飼主:那飛龍有沒有想吃什麼食物,希望馬麻多準備一點

沐心:飛龍個性還不錯ㄝ,他說你準備的他都愛,不挑的

飼主:對阿,他很不挑食

飼主:那飛龍會不喜歡馬麻的男朋友嗎?

沐心:不會喔~ 你喜歡的他也喜歡~

飼主:真的很不挑,哈哈

沐心:呵呵~

飼主:那飛龍有沒有什麼話想跟馬麻說的?

沐心:飛龍說,謝謝馬麻這麼疼我又這麼愛我,照顧我這麼多年,我過得好開心!

飼主:真是個乖巧貼心的孩子

沐心:他帶著開心又害羞的表情說的唷~

飼主:那我等等好好獎勵他一下

飼主:飛龍的部分我問的差不多拉

沐心:好的,那我們準備來換飛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