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07-03

寵物姓名: 飛虎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沐心:好囉,我們可以開始囉~ 飛虎比較害羞對不對?

飼主:對阿~小朋友!想先問飛虎為什麼平時在籠子裡就會跳,但在外面就不敢跳呢

沐心:他說外面的世界好大,沒有安全感! 哈哈

飼主:所以飛虎會喜歡去公園散步,或是跟馬麻出門嗎?

沐心:還是有害怕的感覺傳給我,哈哈~

飼主:是喔,那怎麼樣會讓飛虎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沐心:他說可不可以讓他賴在飛龍身邊再一起出門,這樣他會覺得"稍微"好一點

飼主:如果和飛鳳或飛雪一起出門也是嗎?

沐心:他說對,讓我有同伴可以黏著就好了

飼主:好喔~ 了解

飼主:飛虎為什麼很愛一直舔雞雞(生殖器)呢?

沐心:他不回答我這個問題!哈哈哈

飼主:那麼任性!!! 可是馬麻很想知道原因

沐心:他說因為緊張,舔雞雞可以放鬆釋放壓力

飼主:什麼情況讓他感覺緊張呢

沐心:他就生性害羞,對不熟悉的都會覺得緊張或是有壓迫感,然後你們跟他玩
         的時候動作不要突然變大,他有時候會嚇到

飼主:好喔~ 請跟他說馬麻會注意

飼主:那飛虎為什麼之前會趁馬麻在上班的時候,自己開門跑出去外面?

沐心:他說我雖然生性害羞,但是我還是很有好奇心啊!

飼主:門都有鎖起來,他是怎麼學會開門的

沐心:他沒回答我

飼主:那飛虎想和飛龍.飛鳳或飛雪一起住嗎?

沐心:有喔~ 有想

飼主:飛虎比較想和牠們一起住,還是想要另外替牠找老婆?

沐心:他覺得都好,現在有他們罩著也不錯

飼主:飛虎會不喜歡飛雪嗎?

沐心:恩,有一點點不喜歡的感覺,好像被飛鳳欺負過的感覺

飼主:那飛虎會不喜歡飛鳳嗎?

沐心:恩,飛鳳感覺還好

飼主:好喔! 那飛虎會覺得現在住的籠子太小嗎?

沐心:他說,嗯,有一點小

飼主:那馬麻在處理看看籠子的事

飼主:每天餵飛虎的食物會太少嗎?

沐心:會,他說請你多給他一點吃

飼主:那牠有特別喜歡吃什麼或不喜歡吃什麼嗎?

沐心:飛虎跟飛龍差不多,也都可以喔~

飼主:那最後想問飛虎有沒有什麼想跟馬麻說的

沐心:他說,他覺得你很有愛心,很疼我們這些寶貝們,然後他
         說他比較膽小害羞一點,還請你多費心照顧一下了~

飼主:好的,會好好照顧牠們的

沐心:他說謝謝馬麻~

飼主:不客氣喔~ 請飛虎也要乖乖的

沐心:飛虎說: 嗯

飼主:那就差不多噜~ 今天麻煩妳了,謝謝~ 要去準備食物給牠們吃飽飽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