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23-01

寵物姓名: 豹豹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沐心:Meeko打過招呼囉~ 那我開始來問你列的問題囉~

飼主:好的

沐心:你只有列一個問題,我先問去醫院會變很兇的問題囉~

飼主:好的

沐心:他說去醫院都沒好事,所以他很討厭,很擔心出門就是要去醫院,因為你沒有跟他說出門要去哪裡

飼主:那如果不是去醫院 去逛逛他願意嗎><

沐心:他不是很愛出門,而且很擔心出門就是要去醫院

飼主:那他希望怎樣才會比較開心><

沐心:你是指他要怎樣才願意開心跟你出門嗎?

飼主:是的。因為他腎臟功能不好,前幾年平均一年我會帶他去抽血,可是他每次去醫院都會很暴躁,
         所以我有一段時間沒有讓他抽血檢查了, 擔心她身體的狀況

沐心:嗯,他不太願意妥協,覺得醫院真的是一個很差勁的地方

飼主:

沐心:而且他自己不覺得他身體哪裡有問題,覺得你幹嘛一直想要帶他去醫院

飼主:我的兒子是不是有點小頑固

沐心:應該是牛脾氣,不喜歡人家勉強他做他不喜歡的事情

飼主:那他現在有沒有想做的事情

沐心:他比較想慵懶地在家,看你變甚麼新把戲跟他玩

飼主:那如果我偶而帶他到我家頂樓曬曬太陽他願意嗎?因為我房間後面還有一排房子,很常曬不太到太陽,
         以前房子還沒蓋起來的時候,他很喜歡趴在窗戶旁,是不是喜歡曬太陽?

沐心:嗯,他喜歡趴在窗戶旁曬太陽跟看外面,想帶他去頂樓的話,建議你不要用外出籠,他會以為又要去
         醫院了,你可以用牽繩然後抱他上去,你抱著的時候他比較有安全感

飼主:那如果平常我在上班不在家,他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沐心:他說有時候會,但是他還是會自己找樂子或是睡覺

飼主:那豹豹覺得我對他好嗎 >__<

沐心:呵呵,無庸置疑喔~ 我從他身上感受到很幸福的氣息,如果主人沒有對他好,我是感受不到這種感覺的
        ,他也說你很疼他,但是當然也是他很有迷人的魅力讓你著迷~ 哈哈

飼主:哈哈!真的! 我有時候看他睡覺就會覺得心情很好(hahaha)

飼主:那他會不會想要有新朋友,還是說希望我多買些玩具或做一些小東西給他玩

沐心:他說不想要有新朋友來瓜分你對他的愛,現在這樣挺好的,如果你能多點時間陪他會更好,很享受跟
         你玩耍的時間,你變甚麼花樣都好,他都愛~

飼主:我可以問別的種類的問題嗎? 他為什麼不喜歡吃化毛膏和貓草每次看到他吐毛都覺得他很不舒服

沐心:你有沒有試過換不同品牌的化毛膏跟貓草給他? 他覺得那個味道很怪

飼主:有,那時候他很常吐,所以我買過很多種,可是他都不太吃,我擠一點在飼料上,他會把有化毛膏
         的飼料咬到旁邊

沐心:好,我再問問

飼主:好> <

沐心:他還是覺得那個味道很怪,然後觸感很噁心,哈

飼主:好吧(sad)

飼主:那最後可以問他現在有沒有什麼想說的嗎

沐心:他說,謝謝你給他現在的生活跟環境,讓他可以安心的吃喝玩樂,他知道你要賺錢所以有時候會不在
         家陪他,也知道你很努力在彌補你覺得陪他時間不夠多的愧疚,他都知道,他請你不用擔心,他很懂
         事,你的真心他都有感受到,所以不會對你有過多的要求,很喜歡現在的生活,謝謝你,然後,不要
         逼他去醫院! 哈哈

飼主:哈哈 好吧> <

沐心:還有沒有問題要問他?

飼主:最後想對他說可是該打預防針還是得帶他去醫院,這時候可能還是得麻煩他了

沐心:他睜大眼睛看我! 哈哈 看來真的很不喜歡去醫院

飼主:沒辦法 (blue) 只能跟他道歉了 這是很重要的事,謝謝你

沐心:你要帶他去醫院時還是要先跟他說喔! 他不喜歡"驚喜",寧可知道要悲劇了但是可以先做點心理準備~

飼主:好的!我知道了!今天謝謝你(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