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22-01

寵物姓名: 小Q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飼主:要問的問題。 
        1 
喜歡住在這邊跟媽媽,還是跟阿嬤住? 
        2 我出門上班的時候 你都在家幹嘛呀~ 
        
3 喜歡小公主來家裡住嗎?(寄養的臘腸狗) 
        4 記得另外一隻狗棒棒糖離開了嗎? 
        4-1。不記得請幫我問下一個 
        4-2。記得。會不會想念他 
        5 除了牙齒,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地方呢? 
        6 喜歡上次去玩水的地方嗎? 
        7 如果跟爺爺住你要去嗎? 
        8 有沒有想要跟媽媽說的話? 
        9 在家吠的原因

飼主:他還好麽QAQ

沐心:他在這邊住的時候是不是平時沒什麼人陪他?

飼主:我白天要上班。晚上也要上班,因為。原本住的地方是算寄人籬下

飼主:後來搬出來連他們都要搬出來  放假的時候 能陪她們就陪她們

沐心:嗯,他的生活太無聊了,但是他似乎知道你幫他做的決定是目前算是
         最好的決定了,不過他內心還是希望常常有人陪,因為跟以前的生活
         相比,落差很大

飼主:只有去寵物店的時候比較開心吧。雖然他不喜歡剪指甲跟洗澡

沐心:他現在在家裡的活動空間感覺也不大,所以他大部分時間也只能睡覺

飼主:因為被鄰居抗議了.. 所以只能先安置在陽台

沐心:他覺得有小公主來陪他還不錯,有伴,但是也僅此而已,沒有特別開心
         ,因為他比較需要主人的陪伴

飼主:他明明就很愛兇他(無言)

沐心:他知道另一隻狗狗離開了,但是他選擇活在當下,不去想念過去的事情

沐心:呵呵,你在的時候他會覺得小公主來分享你的愛,所以他會兇,你不在
         的時候就還好喔~

沐心:他的胸腔那一部分可能不太舒服,下次去獸醫那邊定期檢查時可以請醫
         生注意一下心臟或呼吸系統有沒有狀況

飼主:好的

飼主:最近也開始打呼了

沐心:他有喜歡上次去玩水的地方喔!

飼主:啊!他從籠子硬跑出來

沐心:你是說現在從籠子硬跑出來?

飼主:嗯,之前關籠子的時候不知道怎麼開門,回家時一隻在裡面一隻在外面

沐心:他說,你們陪他的時間已經很少了,不在家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關他?

飼主:唉... 原本我也不想關他,如果不是因為被鄰居抗議第二次,我不會有這個決定

沐心:他不是很想跟爺爺住喔~

沐心:嗯,他覺得生活太悶了,他是一隻很需要人陪伴的狗狗,你們家人間如果
         有人適合長時間陪伴的,我建議讓他去跟這個家人住,你能陪他的時間太
         少了,所以他累積很多壓力,才會在家裡一直叫

沐心:我覺得他快悶出毛病了喔~

飼主:那改成每天早上散步

沐心:他說他年紀越來越大了,更需要你們的陪伴,如果不是增加相處的時間,
         他還是會有很多壓力,如果不透過吠叫,他的壓力無法抒發,
所以只是把
         散步的時間改變並沒有太多幫助喔~

飼主:了解,那回去跟阿嬤住

沐心:阿嬤能陪伴他的時間比較多的話就可以喔~

沐心:還有沒有問題要問他還是有什麼話要跟他說的?

飼主:媽媽最近公司比較忙,下班還有別的工作先暫時這樣 錢存夠了陪你的
        時間就長了

沐心:他問你是不是要繼續把他關在陽台?

飼主:如果她出來 可以不叫...

沐心:他心情現在很差...

沐心:如果可以,可能要商量一下有哪位家人比較適合照顧她,這樣對他的
         健康也比較好,尤其老狗了,如果情緒跟壓力累積太久,會很明顯影響
         到健康

飼主:好的

沐心:他現在已經不想跟我說話了,覺得說了也沒用了,所以如果你的很愛他
         ,要認真思考他的需求喔~

飼主:好。我知道了,謝謝你,非常感謝

沐心:不客氣,那今天就到這邊囉!小Q能不能過得開心快樂,就要麻煩你
         傷腦筋囉~掰掰~

飼主:掰掰~~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