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109-01

寵物姓名: 嘟嘴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跟行為問題

 

沐心:等我一下下,我來跟嘟嘴打個招呼~

飼主:好的,她乖嗎XD應該蠻好客的?

沐心:呵呵,他現在有點慵懶~ 可以開始問問題囉~

飼主:噢 我想知道她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沐心:他覺得還好,我感覺起來也還好,你有覺得他哪裡怪怪的嗎?

飼主:前陣子她的腰好像有扭到

飼主:左後腿走路會怪怪的 給獸醫看也是摸了之後腰那邊有緊

沐心:呵呵,我沒看過狗狗的腰扭到是甚麼樣子,我來問問她現在覺得怎麼樣

飼主:還有她會一直舔自己的妹妹 雖然狗狗好像都會 但她舔得有點誇張 
         不知道是不是會癢

飼主:她大小便有時候會在廁所 有時在陽台和家裡的地板 是在抗議什麼嗎?

沐心:腳的部分她覺得還好,他自己覺得應該是正常老化容易累了,但是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飼主:有時候她趴著 我摸她她會發出哼哼的聲音很像在生氣 連她躺在窩裡我們經過她也會哼哼

沐心:舔自己妹妹的問題,她說她覺得分泌物有點多,所以要一直舔

沐心:請問她結紮了嗎? 如果沒有,要注意是否有感染的問題,容易引起子宮蓄膿喔~

飼主:有唷,但蠻晚才結紮倒是真的 肚子有一個突出來的腫塊 是開刀的時候一起結紮的

沐心:恩,如果有,還是建議下次去定期檢查時請醫生檢查一下泌尿道的問題

飼主:嗯嗯謝謝~ 那他大小便 跟 哼哼叫 是想跟我說什麼嗎?

沐心:到處大便的問題,她說她覺得你們陪她的時間比較少,不夠注意她,所以要引起你們的注意喔~

飼主:哎唷

飼主:那她會一直舔地板跟沙發呢有時候就是因為想摸摸她 但她都生氣哼我

沐心:呵呵,哼哼叫是因為她還沒氣消,覺得你們都搞不清楚她需要的是甚麼,在不爽啦~

沐心:舔地板跟沙發就是你們不陪她玩,她自己打發時間囉

飼主:那她喜歡散步嗎?因為之前帶她出去 走沒兩步就不走了但回到家又很活潑

沐心:喜歡,但是走不多,哈,對

飼主:噗,小時候比較活潑

沐心:跟年紀有關係啦

飼主:「呵呵,哼哼叫是因為她還沒氣消,覺得你們都搞不清楚她需要的是甚麼,在不爽啦~」 
         那請問一下她想要什麼呢?

沐心:她想要你們多跟她說話,跟給她一些關心,多跟她玩遊戲

飼主:說話嗎她都不理我耶XD

沐心:不要只是叫過來摸摸抱抱就打發掉了

飼主:叫她名字 她只是看著我

沐心:呵呵,她說她的地位不比你低阿,為什麼你叫她時她就一定要馬上有反應,說你們是對等的

飼主:因為家裡還有一隻大概4歲的公貓 她覺得貓咪怎麼樣呢? 
        有時候摸她都會發現受傷 但每次都還是去追貓咪(幾乎都她先追貓)

沐心:恩,嘟嘴確實不喜歡那隻公貓,她說非我族類還分掉了家人對她的關愛,所以很討厭那隻公貓

飼主:是唷

飼主:她牙齒會不會痛呢

沐心:她說牙齒還好,已經習慣了

飼主:那她有喜歡吃的跟玩的嗎?

飼主:她進外帶的籠子為什麼都很害怕很抗拒呢 
         有時候是去獸醫院 有時候是帶出去玩呀(偶爾)

沐心:她說吃得還好,有肉肉吃最好,至於玩的,她現在體力沒以前好,你們願意花時間跟她玩的話
         ,玩甚麼遊戲她都好啦

飼主:我想說最近帶她去洗牙 然後開始刷牙(被獸醫念過

沐心:(有點老老的心態了)

飼主:噢 7歲了

沐心:她說外出籠感覺很壓迫,然後幾乎每次都沒有好下場(看獸醫),所以當然不喜歡外出籠啊!

飼主:好我會改進QQ買一個比叫舒服的 幫我跟她說一聲抱歉 QQ 嗚嗚~

飼主:在家她最喜歡誰?會聽誰的話呢?有沒有想對我跟我媽媽說的話?

飼主:最後是我跟媽媽1月要出國10天 
        她會害怕嗎?(會有其他人在家 但可能無法陪她玩...)

沐心:她覺得你媽媽對她比較好~ 呵呵,所以比較喜歡也比較聽你媽媽的話唷~

飼主:什麼!我媽媽明明一直罵她 噗 天啊~~~

沐心:她大概以為有成功引起你媽媽對她的注意,所以很開心你媽媽比較有反應,呵呵

飼主:吼!我懂了

飼主:她聽得懂我們家人聊天說的話嗎?

沐心:其實她需要你們把她當家人,不要把她當寵物,她覺得在你們家這麼久,很謝謝你們家人
         都很照顧她很疼她,她很享受那個感覺,雖然有一隻討厭的貓在分享你們對她的愛跟關心
         ,但是她還是知道你們對她還是有愛的,只是她覺得她把你們當家人,你們應該也把她當
         家人(人類)一樣看待,不要把她當寵物養,就是那種呼之則來揮之即去的感覺

沐心:她要你們多一點尊重跟更多的關心

飼主:嗯嗯

沐心:我剛剛跟她說你們一月要出國的事情了,她說她就是要這種基本的尊重,不要突然人就消
         失了,很謝謝你告訴她,她想知道你們甚麼時候出去甚麼時候回來

飼主:

飼主:非常謝謝你,剛好時間到了

沐心:沒關係啦,可以繼續,我覺得才剛切到他要的點

飼主:哈,她現在很起勁嗎?我是怕耽誤到妳下個預約,所以她喜歡我跟她講話嗎

沐心:還好,覺得你們終於有點有機會可以懂她的感覺了

飼主:雖然我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 有時候覺得她好像懂又覺得好像不懂

沐心:她會很喜歡,但是不會表露出來喔~ 而且還會不習慣的別過臉

飼主:因為我有看過寵物的書 說如果他們別過頭就是沒接受到主人的訊息

沐心:不完全是喔~

飼主:是唷?

沐心:有時候是不習慣你們新的行為而不是沒接受到訊息

飼主:所以她只是不習慣 久了也就會習慣是嗎?

沐心:嗯,要慢慢來,呵呵

飼主:那她喜歡我的情人嗎? 最近有來家裡,她都蠻熱烈歡迎的,有時迎接時還會叫一下

沐心:呵呵,她只是在爭取新朋友的注意喔~

飼主:好吧 XD

沐心:基本上她沒討厭啦,但是還不到喜歡的程度,她是觀察你們對他的反應,覺得你們
         對他好,應該不是壞人

飼主:好唷那我想問最後一個問題有時候她趴著 我摸她她也是會哼哼叫 而且有時候會越來越生氣
         是不是代表她想一個人?就叫我不要煩他之類的

沐心:是每次都這樣嗎?

飼主:對,連她躺在小窩裡 我們只是旁邊經過她也會哼哼叫

沐心:他小時候你們是不是很寵愛他到有點溺愛的程度?

飼主:溺愛嗎? 我覺得可能以前比較沒這麼忙前兩年我有一陣子不在家 住外面

沐心:嗯

飼主:家裡成員除了我之外 都沒變,她覺得現在失寵嗎

沐心:我的解讀是,他覺得他才是家裡的老大! 哈哈哈

飼主:所以她只是純粹亂生氣?

沐心:你們摸他還是經過他門口都沒打招呼取得他的同意

飼主:哪泥 欠揍

沐心:所以我才問你們是不是以前很寵愛他

飼主:是唷

沐心:哈哈,他覺得他地位比你們高

飼主:以前比較會打她耶 因為她亂咬

飼主:是哦 好吧,會一直這樣嗎?有解決的辦法嗎@@

沐心:那就要透過一些行為訓練,透過溝通不容易改變太多,而且這些行為訓練跟準則必須全家一致
         ,不然他很容易混淆,他的行為會更混亂喔~

飼主:好吧 有點難感謝你唷!!!

沐心:因為這是你們多年來累積下來的行為讓他產生的認知

飼主:我結束了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