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111-01

寵物姓名: 睏臉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跟行為問題

 

飼主:嗨睏臉❤️你爲什麼會對爸爸那麼兇?

沐心:他說:嗨啥啦~

飼主:想說打個招呼呀~

沐心:他說:他對我態度不好啊~

飼主:什麼時候態度不好?之前都不會

沐心:他說:他把我當寵物,沒把我當家人

飼主:那要怎樣才不會對他那麼兇呢?

沐心:他說:就像你一樣的態度對我就可以了,不要老是想要對我下命令

飼主:但是你都到處亂尿尿,所以爸爸會生氣呀~

沐心:你爸可能有偷扁他過

飼主:爸爸會管他

沐心:難怪,呵呵

飼主:因為他會在爸爸床上大便~

沐心:他說:你以為我喜歡在家裡尿尿?麻煩你們定時帶我出門放風!他是隻會記仇的狗喔~

飼主:大概多久放風一次?

沐心:他在家裡尿尿跟大便都是在跟你們表達他的期望

沐心:他說最好一天三到四次

飼主:那他有時候會一直咳咳咳是怎麼了?身體有哪裡不舒服?

沐心:嗯,他年紀大了,眼睛容易乾也容易過敏,會咳咳咳是這一兩年還是最近才開始?

飼主:之前開刀後有好但最近又開始

沐心:開哪裡的刀?

飼主:他之前肺有腫瘤開刀摘掉了一個咳嗽是天氣冷才會

沐心:嗯,我建議在回去給醫生檢查比較好,他只說呼吸不順才會咳

飼主:醫師是說感冒所以吃營養睡飽就會慢慢好那他想要去看醫生嗎?

沐心:他不喜歡醫生,但是如果是你們認為必要的,他會配合

飼主:還有最近的飼料如何~最近有換比較好的飼料

沐心:他說你們不要亂換牌子,他現在適應力比較差,而且他覺得要他重新適應新口味很累

飼主:我以為他會吃膩...

沐心:呵呵

飼主:因為他平常都要吃不吃的,很常早上放到晚上

沐心:如果要換牌子,記得要先吃一個月新舊飼料混合

飼主:現在是混兩種飼料一起

沐心:你們是不是在他沒吃飼料時有給他零食?

飼主:我沒有欸我是晚上他討飼料吃的時候怕他太晚吃會吐,所以給他一些零食。

沐心:問問看家裡人有沒有,他覺得零食比飼料美味,發覺不吃飼料時有時候可以吃到零食

飼主:家裡很少買零食

沐心:那就是啦,你用零食取代正餐,他當然就開始挑食啦~ 不用擔心他太晚吃會吐~

飼主:可是太晚吃飯他都會吐

沐心:怪了,我問問看,他太晚吃飯時是不是吃得很急?

飼主:因為他早餐會放到晚餐,他好像我們不在就不會吃飯?

沐心:嗯,我發現皮卡會對我說謊... 他在家的時候是不是也會很明顯地對不同家人有差別反應?

飼主:對爸爸態度很差對我跟我妹很愛討拍媽媽是會給他吃東西的時候很好

飼主:然後想問為什麼不給抱?他對外面的人很有警戒,但對到家裡的人就很討摸~

沐心:應該沒有不給你家人抱才對喔~ 他跟我說沒有不給你們抱啊~

飼主:但抱他他會兇我抱還好,其他人抱會兇,嚴重會咬人,之前還把姑姑咬到流血

沐心:我再問他一次,他說不是不給抱,是你們抱的方式讓他不舒服正確地抱狗方式應該
         是一隻手從他的兩隻前腳中間伸進去,手掌貼到肚子,另一隻手從屁股慢慢捧起來

飼主:喔~好那他還有什麼想對我說嗎?

沐心:狗狗對於直接從前腳腋下直接抱起來或兩隻手直接從背後抱起來很反感,因為容易弄痛他們

飼主:因為他是連在床上坐著 我們去抱著他 他就會吼

沐心:他說你從小最常跟他互動,他感覺你比較關心他

飼主:沒有喔跟他說他家都很愛他大家都很愛他,他是很棒的家人

沐心:呵呵,他說你跟其他家人比起來,他覺得你比較... 對,就是把他當家人而不是寵物的感覺

飼主:爸爸也都會打電話回來關心他,只是爸爸比較不會表達~

飼主:睏臉是我弟啊!

沐心:我轉達給皮卡了,讓他知道爸爸也很愛他,但是皮卡還是翻白眼,說不喜歡被修理!哈哈

飼主:好呦,希望他能好好跟爸爸相處,至少讓他進妹妹房間哈哈哈哈

沐心:睏臉感覺年紀大了之後性格會稍微不一樣,他還是愛你們的,也想保護你們,所以才會對外人比較警戒

沐心:姑姑對他來講就是外人,他說他分得很清楚

飼主:哈哈哈跟我一樣,真不愧跟我一起長大對外人警戒我沒差不要兇爸爸就好哈哈
         爸爸會落魄神情覺得睏臉不愛他了

沐心:他說不要兇可以,請爸爸跟他道歉,定時帶他出去放風,不可以再修理他,他就考慮不兇爸爸了!

飼主:好哈哈哈

沐心:還有沒有問題要問他的?

飼主:身體還有哪不舒服嗎?

沐心:他說,還好啦,都是老問題了,沒有特別不舒服的

飼主:好 那要他每天開開心心就好,最愛他了❤️

沐心:他說好!他也要努力的活著陪你們久一點!

飼主:不舒服就表現給我看我就會帶他去看醫生,不要忍著謝謝你:)

沐心:他說他盡量,他是男人,不能輕易表露出弱勢的樣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