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112-01 / 02

寵物姓名: 雪花 / 斑斑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跟行為問題

 

沐心:哈囉~ 我跟兩隻都打過招呼囉~ 你可以開始問問題囉~ 先從雪花開始~

飼主:好喔,想問跟斑斑的關係為什麼這麼彆扭?明明以前相處得很好@@

沐心:呵呵,這問題我剛剛有先跟他們問了一下,雪花比較霸道一點,對外人警戒心也比較強,
        成年後比較有自己的個性,領域性也更強了,所以他會要求斑斑要配合,但是斑斑覺得
        莫名其妙,大家平起平坐幹嘛要聽你的!所以就開始對立啦~

沐心:斑斑相對親人的感覺

飼主:XD 這樣不行拉,整天打來打去

飼主:嗯嗯沒錯 斑斑對大家都很和善QQ

沐心:稍微柔一點,所以就吵不贏,但是又不願意就此認輸,哈哈

飼主: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們兩個感情好一點嗎?><

沐心:兩隻有結紮了嗎?

飼主:有~~

沐心:哇~ 那雪花領域性還這麼強喔?難解了,哈哈,我來問問看他有沒有什麼條件

飼主:好低 對啊我覺得他們常常在搶地盤

沐心:嗯,雪花不太願意讓步,而且他說他們吵架時你們比較護斑斑,所以他更不爽讓斑斑~ 哈哈

飼主:

飼主:好吧我倒不知道怎問這個了 (it's not fair) 雪花感覺不讓步

沐心:其實斑斑也是,哈哈

飼主:哈哈哈 因為以前感情明明很好

飼主:我哭

沐心:他說本來就覺得不公平,而且現在還有你們護著,他也不願意讓步

沐心:以前小朋友啊~ 長大後個性多少會改變啦~

飼主:那我們不護著斑斑 他就可以讓步嗎XD

沐心:你說不護著斑斑的話雪花願不願意讓步喔?

飼主:嗯嗯,我們的確是平常都覺得雪花欺負斑斑 幾乎都護著她@@

沐心:只怕之後變成斑斑的行爲問題更嚴重,哈哈,他可能會覺得失寵了然後性情大變

飼主:

飼主:感覺很無解,我先問雪花腳會不會痛好了

沐心:不如你們試著幫他們界定領域

飼主:喔喔怎麼界定啊

沐心:先觀察他們各自習慣的活動範圍,誰侵犯了對方的領域就護著被侵犯的那個

飼主:好~那我再觀察一下!

沐心:嗯,他本來想隱瞞,然後露出你怎麼知道我腳痛的表情,應該還是有些不舒服

飼主:喔喔 吃那個貓草藥丸有舒緩嗎

沐心:有舒服一些

飼主:好的~~媽媽會每天餵QQ

飼主:想問雪花是不是很不會理自己的毛,要不要請斑斑幫個忙XDDD

沐心:他給你白眼

飼主:哈哈哈哈哈,可是毛都打結 我很苦惱~~胸前那一塊要剃掉了喔梳不開了
        請做好心理準備XD

沐心:說沒辦法啊,毛這麼多,我來不及整理,每天還要巡邏,很忙!

飼主:那雪花斑斑喜歡現在這個家嗎 @@

沐心:雪花說還可以,斑斑說你在哪他就在哪,妞妞果然比較貼心,哈哈

飼主:XD雪花這小子

飼主:還有想跟雪花說 尿尿可不可以不要重複尿在一塊 好難清 orz

沐心:他問你,你是說可以到處尿的意思嗎?

飼主:貓砂盆內換個地方尿 哈哈 門前那一塊很難清

沐心:他說,小姐,我很討厭沾得滿腳都是沙,不要叫我到裡面踩來踩去

飼主:好吧 這是雪花拔拔說的 我不care  XD

沐心:他們共用貓砂盆嗎?

飼主:對啊,兩貓一個

沐心:難怪,哈哈,這個雪花也有抱怨

飼主:可是家裡很小 QQ 拜託他體諒一下

沐心:他說:唉

飼主:乖乖喔 XD 以後換房子再換貓砂盆

飼主:然後想跟斑斑可不可以多喝水? 好像比較少看到她在喝@@ 要注意健康

沐心:雪花說,他要自己的,不要跟人共享

飼主:那有自己的貓砂盆 就可以和平共處的話 我就買

沐心:斑斑說她活動量比較少,水夠喝就不會多喝,你不用擔心

沐心:(我覺得雪花到時候兩個都會搶,哈哈)

飼主:..囧 雪花好鴨霸

飼主:我還想跟斑斑說 可不可以不要上枕頭QQ 我臉過敏很嚴重

沐心:我問一下,你們現在給貓的活動空間是不是只有一個房間?

飼主:嗯嗯 是一個套房,大概15坪這樣

沐心:難怪,活動空間太小了,所以他們才要互相佔領域,這個沒有足夠
         的空間給他們,吵架的問題沒辦法改善的

飼主:這個我也沒辦法QQ 嗚嗚 租房子

沐心:因為他們兩個都同時給我空間不夠的感覺我才問你這問題

飼主:喔喔

沐心:斑斑說,他很喜歡你的味道,而且你的枕頭很舒服啊~

飼主:斑斑 我會過敏歐~你可以躺棉被,XD 或者躺拔拔枕頭

沐心:他說你的臉癢癢的時候學他舔一舔就好了啊~

飼主:orz 還想跟他們說 二月我會出國十幾天 拔拔會照顧他們

沐心:已轉達,雪花的感覺有點不屑把拔的照顧,斑斑有點不捨的感覺

飼主:哈哈哈哈 竟然不屑

飼主:我想問妞妞是不是很怕被我抱

沐心:他說不會啊~ 只是不習慣,如果想被人家抱的時候他自己會賴過去

飼主:那比較喜歡拔拔抱還是媽媽抱啊@@

沐心:他說怕傷害你們感情,他不回答這問題!哈哈

飼主:

飼主:果然很貼心,哈哈哈哈 如果媽媽養第三隻貓的話 兩隻接受嗎

沐心:... 同時表示,不要鬧了,換間大房子再說!

飼主:哈哈 好,想問兩隻貓會不會覺得我太少陪他們玩

沐心:會,而且玩的花樣太少

飼主:那有喜歡怎麼陪他們玩嗎@@? 例如玩具?還是什麼

沐心:雪花說那是你要動腦筋想的問題!斑斑則是沈默

飼主:那...逗貓棒到底有喜歡玩嗎 XD 每次買來都好像不太玩

沐心:雪花搶先說:剛剛不是說玩的花樣太少了嗎?一成不變也是會膩的!

         妞妞默認的感覺,哈哈

飼主:雪花好跩 orz,好吧 我承諾你們我會去買新玩具! 等著

沐心:斑斑比較期待你們陪他的時間多一點,雪花則是等著看你能變啥花樣出來的感覺

飼主:斑斑覺得要陪多久才可以@@

沐心:他說不上來,只覺得現在的陪伴時間不夠

飼主:斑斑 因為我們都要上班,白天不在家,回家多摸摸妳喔!

沐心:已轉達

飼主:好低 ~~然後我想問雪花為什麼平時要狂叫

沐心:斑斑很貼心,有些答案他其實不太能接受或沒有得到他的預期,但是他都不會惡言,
         會吞下來的感覺

飼主:斑斑QQ 體貼的要命

沐心:雪花說有壓力要發洩啊!活動空間不夠,還要防範斑斑來侵佔地盤,心理壓力很大啊~

飼主:XD 我是哭笑不得,還是帶你們出去散步的話你們願意嗎

沐心:可以常常帶最好,不然不要隨便承諾他們喔~

飼主:@@ 偶爾帶出去呢 家裡附近其實適合散步 我怕他們不敢

沐心:他們其實對外面的世界既好奇又害怕

飼主:雪花只要出門都叫到拆天

沐心:可以試著先用攜帶籠讓他們慢慢適應

飼主:嗯嗯~~好

飼主:拔拔想對雪花說 不要躺在洗衣袋上 整隻貓會臭掉orz

沐心:雪花對我說,看吧,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屑他照顧的原因!

飼主:拔拔其實也很愛你啊~XD 也要愛他喔

沐心:他說,愛管又愛嫌又不認真陪他玩

飼主:他只是嘴巴很壞QQ 還是要愛他喔喔喔喔

沐心:雪花表示:=_=

飼主:orz 雪花太跩了 完全超乎我意料

飼主:想問雪花早上為什麼都要跟著我去洗澡啊@@?

沐心:他說,不盯緊一點等等又不見人了

飼主:哈哈哈哈哈,然後想問兩隻 到底是誰常常把一粒大便放在外面....

沐心:兩個都不承認喔~(但是雪花比較有心虛的感覺)

飼主:

飼主:想問一下雪花為什麼咧?哈哈哈哈

沐心:他不承認喔~ 哈哈~

飼主:XD 竟然!!!連我也覺得是他做的

飼主:想問斑斑喜歡梳毛嗎?

沐心:他說喜歡,但我感覺他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代表你有時間跟他相處,他喜歡的是這種感覺喔~

飼主:好低~~

飼主:然後我真的想跟雪花鄭重說一次 要好好跟拔拔還有斑斑相處@@不要這麼跩 囧

沐心:其實兩隻貓寶貝都很乖啦,但是真的也需要你們多陪伴,至少在有限的陪伴時間裡
         要花心思,不然想要改變他們的情緒問題造成的行為問題就很困難喔~

飼主:嗯嗯 QQ好

飼主:啊~~最後想跟斑斑說 拜託不要吃塑膠袋了 我希望你長命百歲 塑膠袋會害死你

沐心:斑斑說,那就麻煩你收好了,因為他對塑膠袋真的覺得很好奇又很好玩,你們給他們遊樂
         的花樣真的有點少,所以才會讓他們自己找樂子

飼主:垃圾桶裝那種塑膠袋收不起來QQ,嗯嗯 好 我會去改善的

沐心:我有再跟斑斑提醒了,但是還是需要你們多找些他們喜歡的玩具轉移注意力

飼主:好呦好呦!!

沐心:還有什麼問題要問他們兩嗎?

飼主:沒了!!幫我跟他說愛他們兩隻 >_<

沐心:已轉達~ 他們也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