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70113-01

寵物姓名: 橘虎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跟行為問題

飼主:嗨虎皮,今天為什麼整天都在講話呢?

沐心:因為他知道今天有溝通師要跟他聊天,很開心有機會能透過溝通師跟你聊天啊~

飼主:那你每天早上怎麼都一直一直說話呀,吵到媽媽都醒了QQ

沐心:要叫你起床啊!叫你起床我才有飯吃啊!

飼主:但是碗裡還有飼料呀><

沐心:我喜歡新鮮的,不喜歡過夜的!

飼主:那你為什麼不吃完呀~

沐心:因為這個口味不是很喜歡

飼主:那你喜歡哪種的?

沐心:喜歡味道香一點的,有鮮肉的最好,不要都給我吃飼料

飼主:好啦,但你不能每天吃啊,會養成壞習慣,而且媽媽每天都給你吃肉肉負荷不了TT

沐心:你給我吃過好吃的我怎麼可能再去接受不好吃的?

沐心:(你們平時很寵他是吧?他給我的感覺是小霸王喔~)

飼主:你要乖乖才有肉吃呀

飼主:(不會到太寵耶~)

飼主:那你覺得跟家裡的人相處的狀況還可以嗎?

沐心:吃飯這種事情不是拿來談條件用的,好吃的我就多吃,不好吃的我就少吃

飼主:虎皮好壞

飼主:

沐心:還可以啦,大家都算疼我,還懂得尊重我,不會只是使喚我把我當玩具呼來喚去的

沐心:在家裡我也可以很放鬆,你們還不錯啦

飼主:那你覺得除了我,其他人哪一個你比較喜歡嗎?

沐心:都差不多耶

飼主:你上次不是這麼說的><

沐心:就都差不多啊

飼主:好吧,那你這陣子為什麼要亂大便啊~ 都不大在廁所裡

沐心:(如果曾經做過寵物溝通了,同樣的問題盡量不要重複問,有時候動物會覺得你很煩,他有時候會亂回答)

飼主:(因為之前有跟他說他一直說話但不知道在說什麼,但狀況沒有緩解QQ)

飼主:(想說是不是大便的問題)

沐心:早上一直說話是真的他叫你起床餵食,大便的問題是在跟你反應陪他玩耍的時間變少了,
         他覺得關心度降低,然後發現不大在廁所裡你會有反應,所以就用這招引起你的注意喔~

飼主:但是家裡一直有人陪你耶,有時候你都趁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大QQ

沐心:因為你才是主人喔~ 主人的關心跟家人的關心還是不太一樣的

飼主:好的~~ 那我會多關心你><

沐心:還有你之前提到的抓沙發的問題也是一樣的原因喔~ 因為你們都會他的這些作為產生反應,
        他就覺得這樣做能引起你們的關心,他覺得有效,又覺得你們的反應很好玩,所以就會一直這樣做喔~

飼主:好吧QQ,有時候家裡人太多的時候會讓你不舒服嗎?

沐心:還好,我覺得有壓力時自己會躲開,不用擔心

飼主:你是不是很討厭洗澡呀?熱水會比較好嗎?

沐心:他反問你:有貓不怕水的嗎?

飼主:有啊,人家xx就不會怕,還很享受XD

沐心:他說洗澡的時候我的毛都變扁了,很難看,水還會竄到眼睛鼻子,很不舒服!我才不喜歡!

飼主:好吧⋯⋯ 那為什麼我回家了的時候你還是去窩在別人腳上都不理我><

沐心:他說:我是“貓”不是“狗”!哈哈

飼主:可是你不是最愛我嗎?嗚嗚~

沐心:他說,是啊,但是我也很愛我自己啊~ 而且我喜歡自由自在,為什麼一定要見到你就要黏上去呢?

飼主:好吧哭哭 媽媽傷心

沐心:還有什麼問題要問他的呢?

飼主:沒了謝謝~

沐心:好的,如果沒其他問題,那今天就到這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