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123-01

飼主姓名:民哥 (化名)

寵物姓名:布萊恩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行為問題溝通

 

民哥感覺起來是個頗忙碌的人,很感謝配合我的時間臨時提前半小時進行溝通!真是感恩~

 

沐心:哈囉~我們可以開始囉~

民哥:想問布萊恩對這個家、對我有什麼感覺

沐心:布萊恩說:家人都對我很不錯,會跟我玩,包容我的頑皮,拔拔很疼我,我
         很喜歡我拔拔

民哥:那我兇他 修理他 他可以接受嗎?

沐心:他說:ㄝ... 我還是小孩子耶!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嚴格!

民哥:可是不嚴格你就是不聽話聽話就不會被我兇了!

沐心:哈哈,他斜眼看著我回說,你是沒看過小男生都是頑皮的嗎?

民哥:哈哈~他跟拿鐵很好,我想問,如果給他去跟拿鐵住一個月願意嗎?
         要離開拔拔喔!

沐心:他說好啊! 可以讓我玩讓我吃讓我磨牙都可以!

民哥:不會想拔拔哦?

民哥:

沐心:噗,他給你一個白眼,說都男人了還這麼放不下喔?

沐心:但是他的心裡我是有感覺到有一絲絲不捨啦~

民哥:這個小孩...

民哥:我買給他飼料、零食、大骨頭、床鋪、衣服...等等 他有什麼意見嗎?
         滿意嗎?

沐心:他說:有啦,服侍的還不錯啦~

民哥:

沐心:呵呵,他很頑皮的感覺~

民哥:對、就是頑皮 所以才對他比較兇!

沐心:我跟他說拔拔說就是因為你頑皮才對你比較兇,他回我說: 你就不能
         讓小孩子開心一點嗎?

民哥:要怎麼做你才能每天都開心呢?

沐心:他說: 你不要兇我,讓我吃讓我玩讓我磨牙我就很開心了!

民哥:那他喜歡拿鐵嗎?

沐心:他說: 拿鐵還不錯啦,我跟她玩甚麼他都會配合我,不會反抗!

民哥:如果把他們兩個配對在一起要嗎?

沐心:他說跟拿鐵妹在一起是很好玩啦
        (我覺得他不太懂配對在一起的意思是甚麼)

民哥:喔喔~了解

民哥:他知道我出去那麼久才回家是去上班吧?

民哥:你在家都在幹嘛?

沐心:他不知道上班是甚麼意思,所以我解釋給他聽就是要去賺錢才能有
         能力服侍他,他說: 喔! 懂了,努力點上班!

民哥:好想罵髒話喔⋯⋯

沐心:哈哈~

民哥:我去賺錢 你在家都在做什麼事情?

沐心:他說在家時就發呆,找東西磨牙,自己找樂子

沐心:他是不是很喜歡啃東西? 一直提到磨牙?

民哥:很愛磨牙

沐心:哈哈,果然~

民哥:對!我的衣櫃已經毀了!

民哥:

民哥:傑作

沐心:

沐心:應該還在發育中,牙齒會癢,呵呵~

民哥:幫我跟布萊恩說,只要乖乖的拔拔都會買給你,要乖乖吃飯睡覺
         
最後要健健康康長大陪拔拔到老喔!

沐心:他說: 蛤? 好啦好啦,給我骨頭啃比較重要

民哥:.....

民哥:他剛剛才啃完一根羊腿

沐心:呵呵,小孩子很頑皮~

民哥:真的很皮

沐心:他給我還想吃的表情~ 哈哈

民哥:那他現在有什麼不滿足的嗎?除了磨牙、吃的以外

沐心:他說他也想常常出去玩,說你帶他出去玩的時候他超級開心!

民哥:布萊恩是不是喜歡給我抱抱啊?

沐心:他說對,因為抱你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你對他的愛,很舒服

民哥:幫我跟他說,拔拔要賺錢,可以出去玩但不能常常,偶爾拔拔
         會帶你出去玩的

沐心:有點小失望的表情

民哥:請他不用擔心拔拔的事情!

民哥:他說的出去玩是遠的?還是像散步這樣

沐心:他說出門就可以了,不然悶在家裡太久也是很無聊的

民哥:好,那我瞭解了

沐心:我覺得他愛啃東西除了牙齒癢,有可能也是因為沒事情做,去
         啃咬東西可以抒發壓力喔!

沐心:還有什麼問題要問他?

民哥:我比較擔心他不吃,有時候我出門他在家就不吃也沒喝水

民哥:我出門是上班

沐心:他說,那是因為他那時候捨不得跟你分開,想跟你在一起,所以
         胃口就不好

民哥:嗯

沐心:不過不用擔心啦,我看他身體狀況還很好,每天能抽時間帶他去
         散步可以有效紓發他的壓力喔!

民哥:嗯嗯,我只是有時候下班累了,就睡死了

沐心:我覺得她雖然頑皮,但是對你很忠誠因為他有感受到你內心是
         很喜歡很愛他的

民哥:嗯嗯

沐心:嗯,你可以觀察看看不吃不喝是不是跟沒帶他出門那幾天有關聯

民哥:好像有喔! 沒出門就會這幾個星期都每天出去就有吃

沐心:嗯,那就沒錯了,布萊恩很會忍耐,但是畢竟還是小孩子,還是
         需要活動抒發體力跟壓力

民哥:好

沐心:這個如果不注意,久了很容易引發更多行為問題喔!

沐心:所以拔拔要勤勞點喔! 呵呵~

民哥:了解!現在就帶出去!謝謝你喔!

沐心:布萊恩很喜歡你的,多注意讓他發洩精力,他會更健康也會越來
         越穩定喔!

民哥:好!

 

很開心今天有幫到布萊恩跟民哥找到民哥擔心布萊恩不吃不喝的原因,其實我們現在生活在都市叢林裡很容易會把人類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而忽略了寵物的生理及心理需求,寶貝們不是只需要吃跟摸摸抱抱就好了唷!他們也是需要到戶外去認識朋友、跑跑跳跳發洩精力跟壓力的喔!畢竟被關在家裡一整天的不是主人,是他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