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124-01

飼主姓名:飛兒 (化名)

寵物姓名:小米 (化名)

溝通類型:行為問題溝通, 搬家/出遠門告知 /新成員加入

 

小米的主人很可愛,原本第一張喵咪的照片是大開八字腿,怕喵咪不開心才換這一張,呵呵~

 

飛兒:我想問貓咪,為什麼要一直舔肚子和尾巴?已經沒有毛了,會受傷

沐心:小米說因為很無聊啊,不舔舔還能幹嘛?

飛兒:

飛兒:可是這樣會受傷,毛也都掉了,再來冬天會很冷

沐心:小米說,沒在擔心的

飛兒:但是我會擔心,這樣很醜,又會受傷,不可以在這樣了

沐心:小米說,那你就多搞些花樣來消遣我的無聊啊!

飛兒:增加陪他玩的時間,當作交換,不可以在舔肚子大腿和尾巴

飛兒:那在養一隻貓咪跟你玩好嗎?

沐心:呵呵, 小米不是很信任你的承諾ㄝ~

沐心:你有不履行承諾的案底對不對?

飛兒:以前啦,最近比較沒有了 XD

飛兒:但是很認真想問,再養一隻貓咪好不好

沐心:我感覺他不是很爽,他覺得你再養一隻貓來是來打發他,你就不用
         花心思在他身上!

飛兒:不是這樣的,我是真的擔心他很無聊,畢竟在家的時間沒這麼多

沐心:他其實需要的是你多花點時間在他身上,多養一隻貓並不能真的幫
         到他甚麼,其實我感覺他跟你有一點疏離感~

沐心:他對你不是很滿意喔! 呵呵

飛兒:嘖嘖,這小子

飛兒:那他想出門去探險嗎看看外面的世界

沐心:他很平淡的回說:也好

飛兒:可是之前出門都崩潰大叫… 這樣我怎麼帶出門?

沐心:他說因為不是很常出門,還是對外面的世界有點害怕

飛兒:原來如此

飛兒:現在的房間,還有讓他覺得害怕的東西嗎?我看不見的

沐心:他說沒有

飛兒:最近會帶他去健康檢查,請有心理準備 XD

沐心:他臉上三條線,哈哈~

飛兒:醫生叔叔很溫柔啊,我也會在旁邊陪伴,不要害怕

飛兒:已經邁入老貓了,請面對健康問題的現實

沐心:小米說,健康問題不是只有生理上的,請你關心我的心理問題!

飛兒:除了陪伴玩樂,還希望我怎麼做呢

沐心:小米說,"用心"陪伴玩耍! 哈哈~

飛兒:哈哈哈,這小子真的是,我會檢討

沐心:嗯,他真的對你的伺候很不滿意~

飛兒:最後應該很多人問,現在有沒有哪邊覺得不舒服?

飛兒:我有覺得最近呼吸聲不太一樣

沐心:他的氣管跟心臟看起來還好,沒特別明顯的問題,但是肚子
         那一塊確實會癢癢的,應該是舔到皮膚有點過敏了!

飛兒:Ok,我知道了

沐心:帶去給醫生檢查確實比較妥當點!

沐心:不過他舔毛這個真的是他對你不爽,只好舔毛來發洩。

飛兒:請幫我轉達:謝謝他來到我身邊陪伴我當我的家人,或許我
         做得不好,但我知道他都有在保護我,我很愛他

沐心:轉達了,但是小米沒太大反應,看來你們結怨很久了,呵呵~

飛兒:沒有關係 XD

飛兒:我沒什麼問題了,謝謝你囉

沐心:沒問題了喔?那我要來跟小米結束連結了喔~

飛兒:好的,今天謝謝你囉!

沐心:不用客氣,但是小米傳達給我的意念還是希望你多花點心思
         在他身上!

飛兒:我知道,他現在又在舔肚子

沐心:他知道你忙,但是他就是需要家人陪他,跟他玩耍,要靠你幫
         小米囉!

飛兒:好!一定要讓他不再舔肚子…

沐心:那今天就到這邊囉~ 掰掰~

 

 

嗯... 其實寵物要的真的不多,陪我們的時光也就短短的十多年,我們

如果不幫他們,還有誰能夠幫助他們呢?希望飛兒跟小米能夠重新建

立信任關係!小米要的真的不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