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125-01

飼主姓名:小蕙 (化名)

寵物姓名:酷哥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小蕙非常有愛心,領養了兩隻可愛的喵咪,特別安排了一個小時要跟兩個小寶貝好好聊聊!

 

小蕙:酷哥怕生有原因嗎? 是本性還是小時候還沒認養前有發生過甚麼嗎

沐心:他說: 我跟那些人又不認識,當然會害怕~

小蕙:所以只是單純怕生 應該不是小時候有發生過甚麼囉?

沐心:嗯,單純怕生,對不認識的人會比較警戒跟緊張一點

小蕙:為什麼每次看到熟人還是要跑掉? 是會怕還是不喜歡被抓? 或是其他原因嗎?
        
又或者是對他來說 我們一樣不是值得放心的熟人?

沐心:我感覺到的是信任感還沒深到一定的程度~

小蕙:哦哦~ 那他有比較喜歡把拔或馬麻誰嗎XD

沐心:他說比較喜歡馬麻一點點喔!

小蕙:

小蕙:那他會不喜歡被抱嗎? 因為感覺每次被抓到 因為他比較溫和就逃不了而認命
         可是還是會伺機逃走XD

沐心:他是不是常常會自己在一個地方看著你們?

小蕙:特定的同一個地方嗎? 還是就是在遠方看我們的意思呢?

沐心:感覺他還在試探你們是不是真的值得他信任!

沐心:遠方看

小蕙:恩恩 遠方會,他現在很喜歡窩在床上面的箱子上我們都笑稱箱上王XDD

沐心:呵呵,不用太擔心啦,他還在試探你們,真的信任感起來後就會改變很多
         了~

小蕙:在兩個月就滿兩年了 感覺應該滿久了阿><  XDD

沐心:呵呵,就像人一樣,每隻貓也有不同的性格囉~

小蕙:嗯嗯

小蕙:那他有說關於被抱的部份的感受嗎?

小蕙:他有不喜歡被抱嗎 還是只是比較難為情或是不喜歡窩太久之類的呢

沐心:有喔,他說不是不喜歡被抱,只是心裡會有點點擔心,所以不想被抱太久

小蕙:原來如此><

小蕙:那可以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他比較開始信任我們嗎?

小蕙:因為好像每次動作大一點 他都是很怕被打的樣子@@

小蕙:明明我們沒事不會打他 有事也才打一下下示意他這樣不對而已 可是他平常
        就都非常怕我們有任何動作了

沐心:明明我們沒事不會打他 有事也才打一下下示意他這樣不對而已 可是他平常
         就都非常怕我們有任何動作了

小蕙:阿 那他會討厭花生或是不喜歡花生的存在嗎? (因為我們養酷哥半年多後又
         抱回花生也沒先跟他說)

小蕙:看起來他都滿讓花生的 有時候也會追趕打鬧

沐心:他覺得花生還好,花生大辣辣的個性不會讓他有緊迫的壓力感

小蕙:我們大家都覺得好像只要花生在,酷哥都會變得比較拘謹或是退到後面QQ

小蕙:吃東西花生一來他都選擇退開 玩逗貓的花生在他也比較只能看卻因此不來
         玩

沐心:酷哥說,花生喜歡就讓他,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啊

小蕙:那就好... 真貼心(haha)

小蕙:那他會覺得我們對他或花生比較偏心嗎? 給誰太多或給誰太少之類的XD

沐心:呵呵,他說: 有這種事嗎?

小蕙:

小蕙:那有沒有我們誰的甚麼舉動或是言語讓他不喜歡或是害怕?

小蕙:或是怎樣的舉動跟言語他比較喜歡的呢?

沐心:他說他不喜歡突然的大動作或突然的接近這種類型的行為~

小蕙:嗯嗯

沐心:因為他生性多疑,突然的大動作或突然的高音量他會害怕

小蕙:恩恩 明白!!

小蕙:酷哥對以前跑去陽台要穿越非常危險結果被舅舅打到挫賽有印象嗎?

沐心:嗯,有點不太爽的表情

小蕙:XDD

沐心:是不是那次也是突然的大動作或大聲音? 他對這類的行為比較有負面的
         感受傳達給我~

小蕙:這部分應該是,當時我不在家,我弟好像是看到覺得危險就要制止,結
        果他還穿越兩個陽台懸空的部分= =

小蕙:想讓他知道那邊真的很危險,因為我們是住在高樓層 他那樣會有摔下去
         危險 希望他不要再去那邊了

小蕙:我們跟他們講過很多次了 但他們好像沒聽過一樣ORZ

沐心:嗯,生性多疑 + 心靈受創,難怪他會對你們保持觀察~

小蕙:誰叫他不知道危險還跑去那XDDD

小蕙:我沒看到實際畫面 光聽就知道多危險了

小蕙:兩個陽台的鐵欄完全是一條一條懸空耶他還在那皮皮沒在怕

沐心:我跟他說那樣子很危險,主人們很擔心,希望他不要再去那邊,但是
         他好像不怎麼在乎...

小蕙:對阿....

沐心:如果擔心,會建議在鐵欄杆上裝一些保護措施,比如說用紗窗圍一層
         起來之類的~

小蕙:恩恩好 我會盡我所能看到就把門關起來 避免危險(O Rly)

小蕙:最後一題是對於把拔馬麻快兩年的照顧 他有甚麼特別想跟我們說的話嗎?

沐心:他覺得你們應該是可以信任的人,但是請給他時間~

小蕙:

小蕙:換花生了嗎?

沐心:好的,等我一下,我先切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