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02-01

寵物姓名:滷肉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滷肉的麻麻也是個愛心爆炸的好人,領養了三隻浪浪,但是滷肉很怕生,所以想跟他聊聊,想了解是怎麼回事跟怎麼幫助他~

 

沐心:好囉,有什麼問題要問他?

飼主:就是我想知道他為什麼那麼怕人?有人對他做過什麼不好的事嗎

沐心:嗯,他確實很有戒心,還用警戒的眼神在看著我,哈哈,你跟她說放輕鬆,溝通師沒有惡意~

飼主:好的我跟他說了

沐心:滷肉是你收留的浪浪對不對?

飼主:領養來的他之前是浪浪沒錯

沐心:嗯,他說以前常常碰到帶有敵意的動物跟人,所以他不太容易放下戒心,他需要很長時間才
         願意相信陌生人。

飼主:那他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討厭我男朋友啊哈哈

沐心:他說: 我不是針對他,但是他也還沒到值得我信任的程度!

飼主:那他信任我了嗎?

沐心:他說對你他比較相信了,但是也還沒到100%

飼主:那要怎麼做他才願意更信任我們呢?我們真的對他完全沒惡意

沐心:他說他相信你的話,但是也請你給他時間。

飼主:好吧~那他比較喜歡艾斯還是bibo啊?

沐心:不喜歡!

飼主:都不喜歡嗎?!

沐心:對!

飼主:為什麼啊?

沐心:他說他們倆個很吵很煩,叫他們不要那麼吵都講不聽

飼主:了解......確實是滿吵的

沐心:哈哈~

飼主:可以問他為什麼那麼喜歡咬我的衣櫃嗎?明明都還有飼料

沐心:他說不是因為肚子餓,他只是需要發洩~

飼主:發洩什麼?是太無聊嗎?

沐心:對,還有那兩個很吵很煩!

飼主:感覺他真的很龜毛耶

沐心:呵呵~

飼主:唉~有夠難相處的

沐心:呵呵,你的情緒他感受的到喔~

飼主:他就真的很難相處嘛⋯⋯另外兩隻都不會QQ

沐心:其實動物們來到你的身邊都是有機緣跟目的的喔~

飼主:緣分吧

沐心:緣分肯定有,但是多少帶點給你或給他的課題喔~

飼主:嗯嗯,我沒有問題了

沐心:沒問題要問了喔?

飼主:他的問題不是溝通能解決的...時間才行

沐心:呵呵,還有妳們的耐心跟愛心唷~

飼主:嗯嗯,從養他的那刻起我就覺悟了

沐心:嗯,其實他有感受到啦,只是他真的需要時間!

飼主:嗯嗯

沐心:他現在看我的眼神已經柔和很多了就是因為相信你說我不是壞人喔!

飼主:起碼他還是信任我的,有點欣慰

沐心:所以多給自己鼓勵也給滷肉鼓勵,然後想一些可以讓他發洩壓力的環境或是玩具
         ,我想都有幫助的!

飼主:好的 謝謝你

沐心:嗯,如果沒其他問題那我就來跟滷肉道謝,今天也就溝通到這邊囉~

飼主:好,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