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12-01

寵物姓名: 阿酷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飼主:1.為什麼阿酷不給奶奶抱 
            新增 阿酷今天在緊張什麼? 
         2.阿酷㑹比較想要每個禮拜跟我上台中還是待在竹山 
         3.不可以亂尿尿啦,我們一起睡覺的被子也亂尿尿,我不喜歡這樣哦 
         4.阿酷愛不愛我?阿酷知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在跟她撒嬌 
         5.我很愛阿酷,很愛很愛,我希望她可以陪我很久很久 
         6.阿酷要吃飼料!不可以只等著吃罐頭! 
         7.阿酷看不看得到,阿酷眼中的世界長怎樣 
         8.我偷拉阿酷尾巴小乖為什麼要坐下 
         9.阿酷比較喜歡吃什麼零食 
         10.為什麼最近要一直往樓下跑

沐心:呵呵,我才剛跟他打完招呼~ 我一個一個問他囉~

飼主:好

沐心:第一個問題,他說他覺得奶奶有點怕他的感覺,所以不想給奶奶壓力。
         新增: 他沒有回答我今天在緊張甚麼 

         第二個問題,他說都沒差,對他來講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 
         第三個問題,他說他不知道去哪裡尿,沒辦法 
         第四個問題,他說他愛你,因為你也愛他,有努力在照顧他,但是因為
         他看不到,所以沒辦法很立即的回應你,只能去感受你的接觸 

         第五個問題,他說好啦我盡量 
         第六個問題,他說罐頭比較好吃啊! 我眼睛都看不到了,不要跟我計較這麼多 
         第七個問題,阿酷他只能看到些微光線跟影子,所以只能靠味道去探索 
         第八個問題,因為他看不清楚,以為妳拉他尾巴士要他注意,所以他就坐下來 
         第九個問題,因為零食比較香啊! 
         第十個問題,他說感覺最近樓下比較溫暖,可以放鬆

飼主:奶奶沒有怕阿酷,奶奶很愛阿酷哦,阿酷的罐頭現在都是奶奶買給她吃的

沐心:小乖說不是恐懼的那種怕,是害怕小乖受傷之類的那種怕

飼主:小乖知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兩天不陪她睡覺?

沐心:他說不知道!

飼主:因為小乖尿尿在床上,我沒有床單可以用,而且床上味道很重

沐心:他說:喔

沐心:他說,就看不到了,真的沒辦法去找廁所,你要想辦法幫我解決,我自己沒辦法

飼主:她可以給我個方向嗎?我要從哪方面著手幫助她?

沐心:他說: 不要把問題丟給我...

飼主:她是突然尿急緊張找不到廁所 
         還是突然沒方向感 
         還是想尿尿不敢亂跑就地解放

沐心:他說:以上皆是

沐心:請問一下,他的廁所位子很固定嗎?

飼主:而且因為她這樣亂尿,我不敢放衣物棉被在箱子給她保暖

飼主:是哦,一直都在同一個地方

沐心:他只有晚上睡覺時會尿床嗎? 廁所跟他睡覺的床距離遠不遠?

飼主:我發現的時候大部分都尿完了,有一次是晚上但是不是在睡覺剛好被我看到

飼主:廁所在床尾,門口

沐心:唉,我知道了,這個阿酷他覺得麻煩你們很多,想要搞怪讓你受不了後把他給送走...
         他自己覺得他是個麻煩...

飼主:為什麼要把她送走... 我不會覺得麻煩阿,沒人覺得她麻煩,我們都很愛她。 
         就算她這樣時不時亂尿尿我們也絕對不會把她送走,她是我們最愛的阿酷,
         她不可以這樣想!

沐心:他的眼睛好像不是天生就這樣的對不對?

飼主:對,一眼萎縮一眼是流浪的時候感染的

沐心:嗯,他現在的心情有點點類似久病厭世的心態,不是不想活,而是有點放棄自己

飼主:醫生說她眼睛沒辦法治療,我去中興大學獸醫院看的,我以為阿酷習慣這個世界所以
         可以生活的好

飼主:不可以放棄自己阿,她放棄自己我要咬她哦

沐心:嗯,我轉達了,但是沒啥太大回應

沐心:我有個建議,他現在比較像是對生命沒有抱太大熱情,如果可以,你們要常常跟她說話
         ,抱著他,跟他說鼓勵的話

飼主:我們真的很愛她,是打從心裡把她當孩子一樣照顧,她是我們的寶,她如果不見或是
         死掉什麼的我們會很難過很難過,我還等著阿酷幫我顧我的寶寶...

沐心:尿床的問題,我等等跟他說想尿尿的時候用喵喵聲跟你說,你也要一直提醒她這件事情
         ,這需要長期抗戰喔~

飼主:好!!!!我會努力對於她尿床這件事

沐心:我剛剛也一直在鼓勵他,但是目前看來效果不大,你們照顧人要很努力了

飼主:阿庫身體還有哪裡比較不舒服嗎?為什麼會這樣放棄自己

沐心:他身體看來沒甚麼大問題,我想單純是心理問題,你也不用太過緊張,他不是不想活,
         只是他也找不到生活的重心跟熱情,目前我能建議的還是只有靠你們持續不斷地鼓勵
         他,給他愛心跟溫暖了,希望能改變他的心態

飼主:好,我會一直去找她撒嬌

飼主:阿酷會想出去玩還是找個伴陪嗎??阿庫覺得什麼事情是讓她開心的

沐心:嗯,他現在不想講話,很沉悶,我看今天也只能溝通到這樣了,沒關係,以後你如果
         覺得阿酷還需要溝通時,隨時來找我,因為他現在都不怎麼想講話了,呵呵

飼主:好吧.... 我等她心情好點再問看看...麻煩妳好久...真的謝謝妳

沐心:嗯,小事情啦,你們比較辛苦,又用心對待寵物,我能幫上忙也與有榮焉,阿酷要繼續
         麻煩你用愛心跟熱情灌溉他了,呵呵~ 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