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15-01

寵物姓名: 小淘氣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飼主:1.小淘氣你喜歡我們家嗎? 
         2.小淘氣你為什麼都要跑出去? 
         3.小淘氣你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4.小淘氣你有什麼話想跟我們說嗎? 
         5.你可以不要亂跑,只在我們看得到的地方嗎? 
         6.你想上樓嗎?為什麼?

飼主:你好 😀

沐心:呵呵~ 我剛剛跟他打過招呼囉~

飼主:這些是想好的幾個問題

沐心:那我先來問他這些問題,等等你有甚麼進一步的問題可以隨時提問囉~

飼主:謝謝。

沐心:第一個問題,他說他很喜歡你們家,他現在的心態就好像是退休的狀態,
         所以在你們家非常的安定,非常的舒服跟平靜~ 謝謝你們給她這樣的環境~

沐心:第二個問題,他說畢竟我是從外面的世界來到你們家裡的,我對外面的世
         界還是有我想要去走走看看的地方,不想就只是待在家哩,要請你們多多
         理解喔~

沐心:第三個問題,他的胸口有一點悶悶的感覺,但是目前應該沒甚麼大問題,
         下次如果有帶去獸醫那邊定期檢查時再請醫生看看心臟或呼吸系統相關
         的部分有沒有問題囉~

飼主:可以問他牙齒還好嗎?因為他是愛滋貓擔心口炎的問題

沐心:他的牙齒應該是有一點點不舒服,有一點點脹脹的感覺,但是不嚴重,還
         是一樣建議你如果覺得他有異常時要帶去給醫生看喔~

飼主:好,謝謝,那請問可以幫我們問他 去看醫生好嗎?

沐心:呵呵,他不喜歡看醫生,馬上皺眉頭給我看~

沐心:不過你們該帶他去還是帶他去,他還是會接受的

飼主:可是不喜歡醫生也要去啊,姐姐還希望跟你在一起很久很久

沐心:他還是覺得看醫生很勉強他,呵呵,不過你還是要常常跟他說,要加油,
         看醫生是為了能讓你們相處的時間更多,他會慢慢理解的

沐心:第四個問題他說,很謝謝你們在她需要一個可以休息養老的地方時提供了這
         樣的環境給他,讓他覺得非常的安定,他有感受到你們的愛心,他也會努力
         配合你們的生活,盡量不要帶給你們太多麻煩跟困擾

飼主:不麻煩,我們只是擔心你出去會出什麼事...

沐心:他說,他也有點年紀了,如果出去發生了事情,那也代表我的時候到了而已,
         不用擔心,一切順應天意就好~

飼主:可以幫我們轉告他 你要死掉的話,可以在我們家嗎?這樣我們才不會因為看
         不見而擔心他

沐心:他說,何苦這麼說呢,生死有命,不用執著要在哪裡走,時間真的來臨時,
         給我祝福就好

飼主:我們希望他能在我們家終老

飼主:我們想把他結紮

沐心:這要跟他說嗎?

飼主:可是我媽媽說 她老了怕麻醉不醒,可以幫我們問問他嗎?

沐心:他說,醫院都不想去了還結紮咧

飼主:哈哈哈

飼主:可以再幫我們問他第六題嗎?謝謝

沐心:他現在住的地方是不是有時候會有點吵?還是噪音之類的?

飼主:嗯,因為是菜市場而且對面播音樂重低音很重,他就會躲起來

沐心:嗯,他嫌吵,想到高一點的地方看會不會安靜一點

飼主:根本不會比較安靜,哈哈!我還以為因為想欺負我們家另外兩隻貓,他會
         不喜歡他們嗎?

沐心:哈哈,但是他不知道囉,所以他想探索看看

沐心:他說沒有喔,不是想欺負他們倆,但是他覺得這兩個有時候有點白目

飼主:哈哈,怎樣白目

沐心:說很喜歡在他想休息的時候吵鬧

飼主:喔~他們對他好奇所以總是靠過去

飼主:那可以問他 知道小黑仔 是誰嗎?

沐心:他說你知道就好了,他不需要知道

飼主:希望他可以叫小黑仔不要再害怕我們

飼主:小黑仔跟他很好,可是很怕我們,都會衝進我們家哈氣,哈哈

沐心:這隻也住你們家嗎?

飼主:沒有,他每天來找小淘氣玩和吃飯,但是很怕我們

沐心:嗯,那隻貓被人類欺負過,所以很不信任人類,他對你們兇是在警告你們不要
         對小淘氣怎樣

飼主:原來是這樣,今天很謝謝沐心幫我們跟小淘氣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