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19-01

寵物姓名: 雪莉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飼主:1. 雪莉喜歡她的名字嗎?
         2. 她喜歡竹南家跟我們住還是高雄家跟公婆住?
         3. 她討厭小孩嗎?他總是對小孩叫,同事的小嬰兒來拜訪有一點點聲音他就狂叫
         4. 她知道我懷孕嗎?
         5. 她老是用低沉的眼神看我們,好像我們是低等動物一樣
         6. 她為什麼不喜歡用背帶跟牽繩?不用的話在馬路上走會有危險...
         7. 她知道吃人的食物不健康嗎?因為他很喜歡爬上桌子偷吃食物
         8. 她知道他嘴很臭嗎?
         9. 為什麼她超愛舔腳的?
        10. 她現在已經十歲了,他開心嗎?有沒有什麼想完成的願望?

飼主:我們開始時,您再跟我說十個問題會不會太多,太多的話我的刪掉一些哦!

沐心:呵呵,不會太多,我已經跟他打過招呼囉~ 我先來問他你列的問題~

飼主:好的~

沐心:1. 他覺得名字取的還好,他沒有喜不喜歡的問題,知道那個是在叫他而已 
         2. 第二個問題他很猶豫,他覺得跟你們在一起比較好玩,但是妳公婆好像比較
             需要他的陪伴 

         3. 他覺得小孩子都很吵,他不喜歡吵鬧的感覺,要吵鬧也只有他自己才能吵鬧 
         4. 他知道妳懷孕喔~ 覺得你跟以前不太一樣 
         5. 是的,沒錯,他覺得你們需要他的保護,你們的地位沒有他高喔! 
         6. 不喜歡背帶跟牽繩是因為他覺得礙手礙腳的妨礙他保護你們跟妨礙他玩樂 
         7. 他說他才不管什麼人類的食物,只要是香的好吃的就是他要的食物! 
         8. 他說不知道,有口臭媽?他覺得很香! 
         9. 他說無聊的時候不舔腳要幹嘛?你們又不是隨時會陪他玩,他無聊只好自己
             找樂子 

         10. 他說他覺得他的狗生到現在過得還不錯啦,不會覺得自己老了,還很有體
               力去玩樂,希望你們多花點時間帶他到處去玩

飼主:她在家一整天都在幹嘛?為什麼一到十點她就自己跑去睡了?好像很累

沐心:他說無聊,發呆,舔腳,聽到怪聲音就對著怪聲音的地方叫,但是大部分時間在睡覺,
         他說他作息很正常,時間到了就該去睡覺了

飼主:喔喔

飼主:她知道我們不喜歡她上我們的床睡覺嗎?

沐心:他說知道啊,但是他就是想跟你們一起睡啊,常常都見不到人了,當然想要跟你們饋修

飼主:那她為什麼要去ㄌㄨ外面的大便?

沐心:她問你ㄌ ㄨ 大便的定義是什麼?

飼主:讓大便黏在她身上

沐心:噗,她不承認

飼主:好吧,的確不常,但有過,她一定忘了

沐心:呵呵,她說她沒有

飼主:她知道爸爸都會偷偷講電話嗎?因為我公公都會偷偷講電話不知道是打給誰~
         想問雪莉知不知道

沐心:她說,你們都不知道了她怎麼會知道

飼主:好吧,畢竟她有得吃就好。那她會想減肥嗎?她胖到指甲都歪了

沐心:她說她覺得他自己很健康,胖得剛剛好,一點都不肥喔!

飼主:喔喔~可是她有時候跑得好喘

沐心:她跟你公公婆婆比較親對不對?

飼主:以前,因為我們都在工作,公婆會陪她帶她散步

沐心:我覺得她很想你的公公婆婆

飼主:喔喔,那我坐月子時她去跟公婆住好嗎?

沐心:所以剛剛在問她喜歡住哪裡時,她有傳達覺得妳公婆比較需要她陪伴的感覺,還有點強烈

沐心:她說好喔~

沐心:其實我覺得她自己內心也需要人家陪伴

飼主:嗯嗯

沐心:跟你們住雖然出去玩的時候很開心,但是大部分時候是無聊的,這是她給我的感覺

飼主:她會想黑皮嗎?以前跟她一起生活的公狗⋯

沐心:她會想念喔~

飼主:但是帶他去看黑皮⋯她都兇黑皮耶~

沐心:她說,想念不一定是喜歡才能想念

飼主:還是因為黑皮太白目了?

沐心:對,就是這個意思,哈哈~

飼主:可能是懷念

飼主:那除了覺得我們地位比較低之外~她喜歡臭臉有其他原因嗎

沐心:沒有喔,她說我臉就長這樣,哈哈~

飼主:哈哈哈哈哈哈

沐心:雪莉到現在還是讓我感覺她需要多一點陪伴,我覺得她自己知道自己有點年紀了,雖然
         她不認老,但是她自己還是不喜歡寂寞的感覺,這一點我想建議你們要思考一下怎樣調
         整對雪莉比較好,不然心情悶久了對健康會有影響喔!

飼主:嗯嗯嗯,她的確不認老,除了在她兒子面前她會有老媽子的架勢

沐心:還有沒有問題要問她?

飼主:沒有了~我只想知道她開不開心,問下來大概有點想法了,謝謝你喔!

沐心:嗯,雪莉的身體狀況看起來大致沒問題,心情上也還好,她也還算認份,蠻會忍耐的

飼主:嗯嗯,她很聰明也很乖

沐心:嗯,真的,還有自己的個性,有種特別的魅力

飼主:嗯嗯

沐心:如果沒問題,那我們今天就到這邊囉~

飼主:嗯嗯,謝謝你的幫忙,我會跟家人溝通,謝謝!

飼主:我愛她,希望她懂

沐心:她懂!放心,她真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