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221-01

寵物姓名: 雪雪 (化名)

溝通類型:行為問題

 

沐心:你有什麼要問雪雪的?

飼主:他為什麼會想要去翻廁所垃圾桶衛生紙 而且是只有廁所?

沐心:這個行為是從小到大一直都這樣嗎?

飼主:沒有 最近才有,小時候不會

沐心:你們最近有給他換飼料還是調整飼料的量嗎?他覺得沒吃飽,所以想去翻東西吃

飼主:居然(weeping) 我會注意的

飼主:沒有換 只是他都不愛吃 以為是他不吃

飼主:他喜歡對人的腳做出奇怪的動作

沐心:什麼奇怪的動作?

飼主:交配動作,從小就喜歡

沐心:呵呵,這是一種支配的行為喔~也就是說,他覺得他的地位比較高,所以透過這個
         行為在告訴對方:你的地位比我低,要尊敬我~

飼主:哈哈哈哈

飼主:他是不是不喜歡洗澡,每次跟他說要洗澡 他就去躲

沐心:你們是不是都自己洗?

飼主:是 只有剪毛的時候才會請人家洗

沐心:嗯,他說你們的手法很粗魯,他很不舒服

飼主:

飼主:請問 為什麼 隔壁嬸嬸的狗來我家玩 他會一會躲

沐心:他其實很膽小耶,應該不只隔壁嬸嬸的狗來的時候他會躲,你們有帶他出去時他
         應該也會躲其他狗,而且他覺得隔壁嬸嬸的狗來的時候有點太活潑

飼主:可是他只要有人來我家 是人的話 他又會很興奮的抓人家的腳(不是用力很兇的那種)
         就是人他就會興奮 是狗而他就會躲

沐心:他分得清楚,人他可以去支配,狗狗他會被支配,因為他自己知道他很弱小,呵呵~

飼主:原來

沐心:雪雪很聰明的!

飼主:真的

飼主:最後想問的是 她開心嗎?

沐心:他很開心也覺得很幸福,他很愛你的媽咪喔~ 覺得媽咪很疼他也很寵他!
         
他要我轉達謝謝你們一家人這麼用心照顧他這麼多年,他很愛你們,請你們繼續
         讓他當小公主

飼主:謝謝你

飼主:但我還是得幫他洗澡 我會溫柔點的

沐心:呵呵

飼主:謝謝你

沐心:他說你用水沖他臉的感覺很不舒服

飼主:喔喔

沐心:還會噴到鼻子讓他嗆到

飼主:我媽就堅持臉一定要充水

飼主:

沐心:呵呵,我教你,不要直接用水沖,你可以把水沖在手背上,讓水流過你的手再去洗他的臉

飼主:好

沐心:這樣他會舒服一點

飼主:好

沐心:那還有沒有問題要問他?

飼主:沒有了 謝謝你

沐心:好的,那我們今天就溝通到這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