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編號:20161126-03

寵物姓名:小威 (化名)

溝通類型:一般想法溝通

飼主:這隻是小威 他之前跑出去過一次他一歲多 公的 但很神奇 那個窗戶沒辦法從
         裡面打開 只能從外面開,
所以我們一直覺得他是被抱走,我們一直找他 後來我
         先生在附近一個廢墟聽到貓叫 才發現是他,
可以跟他說以後千萬不可以跑出去
         嗎XD媽媽擔心死了

沐心:你有沒有跟小威說我今天會跟他溝通?

飼主:有,但小威其實很笨.....不是嫌他

沐心:怪,他剛剛一直瞪著我,問我是誰來幹嘛的? 哈哈

飼主:他比較憨,他很多事情搞不清楚

沐心:我覺得他有點孤傲的感覺,他常常自己一個人,不是很喜歡跟別的狗貓再一起嗎?

飼主:對,他跟動物跟人都玩不起來,哈哈

沐心:嗯,牲眾太多他不習慣,壓力很大,所以我想上次跑出去那次是他自己跑的~

飼主:是這樣喔他會不喜歡跟阿飛現在住的房子嗎?還是比較喜歡舊的房間?

沐心:他說跟房子無關,是太多狗貓了,又控制不了他們,所以有壓力

飼主:他其實跟其他動物除了飛仔不會有接觸欸,不同的空間他只會接觸到飛仔

沐心:不是有沒有接觸到的問題喔~ 因為還是有聲音~

飼主:是喔?所以他覺得這樣他壓力很大?

沐心:你有沒有試過把房門打開讓他自由活動,自由選擇他要待的地方呢?

飼主:其實他住的地方真的很大 是一整層房子 他很自由可以到處跑

沐心:呵呵,那他還真是貪心~

飼主:我一直覺得他的問題好像比較是他跟其他動物跟人好像都相處不了,但是他就
         是憨憨的 很可愛

沐心:沒辦法,個性孤傲囉~

飼主:嗯嗯,他會不喜歡黑仔或阿飛嗎?他比較喜歡哪一隻呢

沐心:感覺都差不多,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ㄝ

飼主:是喔 我以為他會比較喜歡阿飛,看起來的感覺

飼主:他有什麼想跟我們說的嗎?我其實覺得最不了解他.......

沐心:我剛剛在問他的時候他的反應都差不多,但是嚴格說起來,確實問阿飛時,他
         的表情有稍稍為不太一樣,兩隻比較起來確實你的感覺是正確的喔~ 不過也不
         會差別太多啦,哈哈~

飼主:嗯嗯

沐心:他其實對你們很感激,帶著感恩的表情跟我說謝謝你們的照顧,他有感受到
         你們的用心,他在這個家雖然有點壓力,但是他會自己找辦法調適,如果可
         以,也請你們給他多一點的空間跟自由~

飼主:

沐心:呵呵,我在想他一直要空間跟自由是不是希望讓他能有機會多看到家裡其他
         的貓貓狗狗? 讓他能多點機會熟悉他們呢?

飼主:他喔 其實他要的話是可以的

沐心:呵呵,那你們就斟酌試試看囉~

飼主:我會思考看看怎麼調整他們的生活空間,謝謝你~

沐心:嗯,還有沒有別的問題要問呢?

飼主:應該是沒有了 謝謝你~

 

嗯,跟飼主聊完了三隻寶貝喵咪後,我深深的覺得寶貝們都是飼主的甜蜜負擔~ 其實真的

很佩服有愛心又願意付諸行動的善心人士,對,就是你!祝福你們一家幸福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